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德文語言班

02-05.06.2009

這間就是我要上四個月的語言學校: Carl Duisberg

在科隆的 Hansaring,感覺滿不錯的,雖然不是很大,但是感覺很專業。

我的德文很差,算是初學者,原本想說會是用英文上德文,後來發現我太天真了,全程德語上課...


班上有 12人,4個法國人 (全都聽不懂英文),1個英國人,1個伊拉克人,4個巴勒斯坦人,1個印度人,1個台灣人,哈。

原來我們住在一個很大,但是又很小的世界。

我很喜歡巴勒斯坦人,他們很和善,感覺很不習慣"西方"世界,但是又有一種協調感,彷彿自己的家鄉已然遠去,所以只好在此生活的樣子。

其中有兩位女性的穆斯林,他們很虔誠地帶著頭巾 (hijab)表明自己是真主阿拉的選民:

很美,不是嗎?

可蘭經第21章31節記著:你對信女們說,叫她們降低視線,遮蔽下身,莫露出首飾,除非自然露出的,叫她們用面紗遮住胸瞠,莫露出首飾,除非……。

大部分的穆斯林依然在外觀上信守"行為之約",他們認為這是對神基本的虔敬和重視。

班上另外的4個法國人也很寶,由於聽不懂英文,有時候老師在用英文解釋後,還用法文講一遍,然後他們就會露出一付恍然大悟的表情說:ja~

林語堂先生曾經說過: 美國人難以了解真正的中國人及中國文化,因為美國人通常是寬大、單純,但不夠深刻。英國人不能了解真正的中國人及中國文化,因為英國人一般是深刻、單純,卻不夠寬大。德國人也不能了解真正的中國人及中國文化,因為德國人深刻、寬大,但不夠單純。至于法國人,在我看來是能了解並已經是最了解真正中國人及中國文化的。

寬大 (generous)、單純 (simple)、深刻 (deep)。其實台灣人比較像美國人。

好險同班上沒有猶太人和美國人,哈。

2 則留言:

  1. 其實,我覺得台灣人可能三個都缺乏吧!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回應:
    但是台灣人也是不錯的拉,至少大部分的人民都是很善良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