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萊茵祈禱所

13.06.2009

今天是我到德國的第十五天,感謝神,可以與教會共渡第三個安息日。

這次到了距離我比較近的萊茵祈禱所,在 Bernhard弟兄家裡聚會。昨天傍晚,我用手機聯絡了一位溫姊妹,她很好心的要帶我一起去。約今天中午在 Köln Hbf見面。等了十幾分鐘,終於見到我的"聯絡人"。一襲藍衫,熱切笑容,講得一口標準德式的北京話。


我買了一張 9.6歐元的單程車票,等於來回需要花到 19.2歐元 (NT 864),心中盤算還好可以負擔得起。總比坐 IC/EC要花上 3小時,來回 50歐元到海德堡來得經濟。更別提那來回要 90歐元的 ICE了。

到了外國,總是比在家鄉更想去聚會。一想到在台灣只要花 NT 20到30元,時間上也不太超過 30分鐘就可以聚會,就深深覺得難怪國外信徒都認為台灣是"耶路撒冷"了。只是不曉得住在首都的選民,又能否體會到呢?

溫姊妹算是十分健談的人,大概是我講三個字,她可以講三十句話吧。她的家鄉在中國福建,自小信主,父母現居新加坡。溫姊妹大學畢業後,來到德國念經濟,想要拿一個 Diploma。她講得一口十分流利的德文,還沒畢業前就有一堆德國公司想要她去工作,因為懂得中國情況又能同時瞭解德文的人在那時候畢竟不多。後來嫁給了一位德國機械工程師,現在 Köln開店營業。她很感謝神,畢竟一路走來,始終可以風平浪靜。

Bernhard弟兄家住在荷蘭與德國的邊界 (上圖中的最左處),等於我要從 Köln坐車到 Neuss,再坐車到 Möchengladbach。到了 Möchengladbach會有一位 Nancy姊妹開車接我們去聚會。

溫姊妹和我到了 Möchengladbach後,出了車站,就上了Nancy姊妹的車。一台銀色的 Volkswagen new beetle。

開離市區後,就上了高速公路。傳說中無速限的高速公路。 Nancy姊妹說她的車不能開很快,大概只能開 160 km。看她熟練的打著排檔,速度很快就上了 160 km!這叫沒有很快?!

真的沒有很快。上了高速公路後,一台重型機車從我們車後呼嘯而過!

速度少說也有 200 km!

德國高速公路的規定是:只要能達到時速 80 km以上的交通工具都可進來。看著一台時速 200 km的重型機車超過一台時速 160 km的 Volkswagen﹍﹍

到了德荷邊界的 Bernhard家,果然如預期中的美麗。那一棟棟的可愛歐式小洋房,除了哈比囤之外,可能會是我的住屋首選吧!

聚會後,是禱告會。我很喜歡少少人但是可以一起同心禱告的感覺。每次總會想起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的安慰。

Nancy姊妹說上星期她希望大家幫她的工作禱告,因為她上星期辭職
了。這星期她說很感謝神,因為她已經找到工作了。

其實我覺得有跡可尋。Nancy姊妹住在 Aachen,她每次聚會必須開來回將近 200 km的路程。她又鮮少不來參加安息日聚會,而且又能熱心幫忙接送信徒。

你若在安息日謹慎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YHWH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你就以YHWH為樂。YHWH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YHWH親口說的。

覺得近來沒有什麼福氣嗎?試著從謹守安息聖日開始吧!

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代禱事項就是我們有可能會在 Neuss買會堂,現在正在請建築師去勘查。如果成功的話,以後就會在 Neuss聚會。這樣無論從 Köln或是 Düsseldorf去聚會都會變成十分的方便。

希望可以買得成。願主旨意成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