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為什麼真耶穌教會在楊昱民事上是錯的

翻譯自美國弟兄之見證:Why the True Jesus Church is Wrong about YM Yang. 請原諒筆者非專業翻譯人員,錯誤之處所在多有,請原諒。文意若有疑問,請以原文為主。http://bleatingsofalostsheep.blogspot.de/2015/06/why-true-jesus-church-is-wrong-about-ym.html?m=1
# All rights reserved to the original author. If the author wants to withdraw it, please contact me: owen_chao@hotmail.com I will immediately remove the article.



——


為什麼真耶穌教會在楊昱民事上是錯的 Why the True Jesus Church is Wrong About YM Yang


這是一封寫給真耶穌教會信徒的貼文。如果你不是這教會的信徒,你可以離開,因為許多我寫在這裡的事可能對你沒什麼意義。但是如果你是這教會的信徒,我想要分享最近對於教會中一事的反省。


偉大的牧師與神學家迪特里希·潘霍華(Dietrich Bonhoeffer)曾經說過一段所有基督徒都應該要放在心裡的話。


邪惡臉上的沉默正是邪惡本身。什麼都不說正是說。什麼都不作正是作。Silence in the face of evil is itself evil. Not to speak is to speak. Not to act is to act.


我花了很長時間來寫這段貼文,但是鑑於最近發生的事件,我不能再保持沉默。這貼文完全都是我個人的意見,請不要打擾我的家庭或朋友。如果你有話想說,直接對我說。


今天所寫的是有關於在主裡的兄弟,楊昱民傳道。

我想98%教會說英文的信徒或許根本不認識誰是楊傳道。他是一位全職在法國巴黎服事的工人。他曾在美國待過一段時間,但我懷疑大多數的信徒是否見過他。所以如果你見過最近來自聯總的公文,警告你要遠離一位凶惡的傳道人,大概你只是聳聳肩,然後繼續過你的生活。


對我來說,我認識楊傳道與他的家人有幾年了。小時候,我曾有機會聽過他父親幾次的講道。他的大哥曾是我長大紐澤西教會中的駐牧傳道,對我的成長有很正面的影響。隨著年歲過去,我開始對楊傳道有一些個人的接觸。我一開始認識他是在他來訪問我們教會,舉開聖經研討會,或是當我大學前往巴黎時。之後當我開始為教會工作,我才對他有比較多的認識。很可惜地,語言的隔閡讓我們每次溝通都只有幾句話,但我仍然感覺到聯繫。我發現我自己被他的講道、海外工作見證、善行所感動,還有欣賞他的談吐和幽默

你們當中的某些人可能看過來自聯總的通知說:楊傳道已經被教會除名了。

這消息困惑了許多人,但事實上我一點也不會感到困惑。因為多年來我見識過了一些事。我們的教會病了;她病了很長一段時間,而且越來越糟。


我要先強調,我不是在講我們教會的信徒,完全不是。我打從心底相信 --- 因為我自己見過與經驗過 --- 這教會是蒙福的,信徒受應許聖靈、許多弟兄姐妹靠聖靈而活。在我人生當中,感到很幸運地我能夠認識許多、許多弟兄姐妹真的像是反映了基督而活。一般信徒之間,你仍然可以看到愛心、喜樂與單純的信仰。


但是如果你進入教會組織,所謂的高層,你就越會見到生病的徵兆。


我第一次的感覺是在我被選為伊莉莎白教會的負責人時。當時我是NCC的成員,投票表決聖職人員是否可為教會職務會的永久成員。在我很理想化的青年階段,我對我自己說:聖職人員都是被聖靈充滿的,成為教會職務會的永久成員有什麼不合理的?而當時大部分的NCC代表都投了贊成票。


但是當這規定設立後,我馬上見到了改變。似乎在每一個職務會中,某些成為永久成員的聖職人員開始主導會議,甚至有些時候進入持續的彼此爭執。我開始了解到他們也是人,有著人的虛榮、自負與私意。而最危險的地方是,他們完全沒有意識到 --- 他們的行為並不像基督,但他們覺得自己說話行事都在代表主本身。


但我第一次的經驗是在2001年八月被解雇時。當時美國總會正有一份要找人管理教會網站的工作。自從網路被發明後,我就開始從事網路的工作,而且也很在行。我有心要服事神,所以這機會看起來像是我人生的下一階段。


同樣地,我需要再次強調,我真的、真的在我為教會的工作中有著非常正面的經驗。我所協助的國際青年文學研討會在那些年裡,給了我一輩子都會珍惜的記憶與經歷。而跟著聯總訪問南韓、馬來西亞與台灣親愛的弟兄姐妹更是無可取代地。但,儘管在我為總會與聯總工作時期有著這麼多正面的經驗,我的腦海裡總是不斷地浮現一句經文: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


我記得一些小事件。當時我總會的老闆是我認識的人中極親切又溫和的,但在一次的會議中,(我記得十分清楚),有一位執事在大家面前站起來,用手指指著他,開始嚴厲地斥責他,直到他,一位約五十歲的成年人,真的公開地掉下了眼淚。當我看到這一幕,我的心都碎了。但是讓我心更痛的是,當我環顧四周,每一個在房間裡的其他人,都是聖職人員、長老或所謂的神人,只是低著頭保持沉默,當這不公義發生時一句話都不說。


在我心裡,我記得我看著這一顆顆低下的頭,然後問我自己:為什麼沒有人說句話?也許在聯總的日子裡所有發生的事當中,這件事給了我最深的印象。 


我記得另外一件事,發生在我的同才中。我正負責為了教會架設一個新的網站,有一個小組要跟我報告。有一位我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也一起在教會裡長大,是我認識的人中最聰明的一個。他已經不來教會了,但我知道他仍然有心要服事神。所以我打電話給他,問他願不願意幫忙,他很熱情地說了一聲:好!支出了個人很大的花費與犧牲,他奉獻了他的時間、精力、甚至是他自己雇員的時間,從單獨作業到將使用者經驗放在一起的架設策略,(是他為了世界一些最大公司用的方法)


我不知道這是出於嫉妒?無知?或是兩者都有?有一位我小組裡的成員來找我說:恩你知道他不來教會了,對吧?我也從其他總會裡反對他工作的人身上得到了相似的警告。我無語了。我們有一位愛主的年輕弟兄,他有心要服事神,而且也是很有才能的人,也很願意地將神給他的恩賜奉獻出來,然而,有一群人卻是坐著審判並定罪他,拒絕讓他為教會使用才能,原因只是他並不是教會好弟兄的樣子。


最後一根稻草是在一、兩年後當我離開這工作時,我被認為很失敗。在我聽起來像個烈士之前,我只是要說,主觀上,也許當時我可以作得更好,或許他們讓我走也是正確的。但是讓我走的方法就像是吐痰在我臉上。今天我管理人們,當看到僱員的表現不好,我知道正確的方法是先跟他們坐下談談、試著理解他們經歷的問題、建設性告訴他們該怎麼改進、提供他們資源、鼓勵與給予他們成功的引導。之後如果他們的表現還是沒有起色,那就是讓他們和平離開的時候了。


發生在我身上的呢?幾個月來沒有人跟我說過任何相關的話。忽然之間,他們通知說這工作已經給別人了!更糟的是,我之後所聽聞的,就像是尼克森的周六夜大屠殺(Nixon's Saturday Night Massacre):在我背後,他們靠近一位弟兄要他接我的工作,(這位弟兄應該受表揚),他拒絕了。之後,他們找了另一位弟兄,正是我一位很親密的朋友。他接了我的工作,而他或任何人,(在這事上)完全沒有事前跟我說過。我呢?我視作絕對的背叛。之後我與他的關係從未回到以前。在這事之前和之後,我在許多令人窒息、背後中傷的公司工作過,然而這事贏得頭籌,是我見證過最不專業的事。


我不想仔細描述這些故事好讓你對我投以同情。誠實地說,這些平凡的事件也不足以顯示任何教會有著疾病腐敗的證據。但我還是指出一點:聯總與總會有缺點,他們會犯錯,而且會是不對的。


弔詭的是,我無法指出任何一位特定在聯總或總會的聖職人員說他們是惡的。相反地,我認識他們之中的大部分人,而他們都是親切、溫和與有愛心的。但是基於某些原因,當他們聚成一個團體時,某些很嚴重的錯誤發生了。


而最近與最壞發生的嚴重錯誤就是聯總對於楊昱民採取的行動。


如同所說,我為聯總工作期間,與我陪著聖職人員的行程中,我開始認識楊傳道。


第一次我聽到楊傳道講道就像聞到一股清新的空氣。提醒你,他不說英文,他住在巴黎而且只說法文和中文。然而從我所了解的部分,(50-70% 的中文和10-20% 的法文),他的講道是驚人的。其他的講道無法像這樣:讓我可以去思考。


我要先說,我們教會95% 的講道都只是讓人痛苦地坐著耗時間。過去的三十年中,只有少量的講道不會讓我睡著。我曾經想過原因可能是出在講道用中文翻英文,所以很難讓人跟上。但是我開始了解到更大一部分其實是出在許多講道根本沒有生命。很多講道只是將一樣的東西不斷地反芻。很可惜地,這已經行之有年,但只要這些講道持續重覆通行的正統教條,就被認為是 --- 儘管只有很少數人得造就。


而在楊傳道的講道中,我感覺到了生命。有一些他說的東西讓我內在的靈命喜樂地跳動。有一些他說的東西我不是很認同,但即使不認同發生時,也強迫我去思考並自己去發掘。他有些部分讓我尊重 --- 當他要說某些他自己的意見時,他會很清楚地先說:這只是我個人的意見,我鼓勵你去找自己的結論。


我越來越感覺到教會中的信徒,特別是那些在教會中擔任領導階層的人,非常害怕教會的信徒可以有自己的思考。不,信徒應該被告知什麼與如何去思考。舉一個很小的例子,在教會中我們有查經學習,一小堆人圍著坐成一個圓圈,然後是一段長時間、尷尬的沉默。之後,某人就會開始說我曾聽過某傳道在講道中是這樣解釋的…“。然後,另外的人也會說我聽另外一位傳道是這樣解釋的…“

信徒似乎長久以來被制約成複誦那些被認可的觀念,如果有新加入的人膽敢提出不同的意見,雖然這人不會被公開地責備,但是他人的眼神與耳語已足夠讓這人無法再說話。潛藏的是沒有人意識到發生了什麼。當查經時間一到,帶領的人鬆了一口氣,然後這模式下周繼續重複。只要可以每週每年有著重複的查經,教會就認為這活動很成功。


根據我有限的了解,我會說我們的教會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正向下朝著天主教的道路邁進。教宗與大公會議是絕對無誤的,教會信徒要循規蹈矩走在教會畫的線上,不可以表達任何超過這條線的意見。


實際上有一個被稱作真理研究會的小團體,討論教會提出的困難問題,然後進行民主投票,通過的決議就被認為是屬神無誤的真理。而有幾次真理研究會的決議讓我覺得滿可笑的。有一條決議,(我沒有開玩笑),說:根據聖經,每次要說耶穌時,之前都必須加上。當我第一次看到這份公文,我問我自己,難道我們必須將讚美詩改成耶穌愛我,我知道…”耶穌、耶穌、耶穌,是我知最美之名


公平來說,像這樣的蠢事真的只是例外,而且教會的領導階層中有許多具有遠見、理智與建設性的人。但是再一次地,這例子只是要說常常人的意思會潛入,然後被教導說這是教義。


這裡有一個我個人的問題,就是為何只有一個由老人所組成的小團體夠資格去決定什麼是真理。約翰福音16:13中,耶穌說: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 耶穌沒有加上但書如果你們是聖職人員或是如果你們是被正式選出來的一小群老人團體。耶穌是指著每一個受了應許聖靈的男人、婦女、小孩說的。如果我們教會真的相信我們有應許的聖靈,為什麼教會這麼害怕讓信徒分享不同的意見?與讓信徒自己分辨?這樣的害怕顯明了一些事 --- 懷疑信徒真的有真理的聖靈在裡面,或是不信任聖靈本身。


我們時常納悶為什麼教會信徒逐漸下降,而四十年來我都聽過相同的解釋:神的時候還沒有到人們不願意接受真理,但有一天他們的心會軟化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做神的工作。注意到這些言論中相同的態度嗎?所有的問題都指向外面,而不是裡面,缺少自我的反省。教會內部的人沒有問我們是否做錯了什麼?””怎樣可以做的更好?只有極少數的講道人真正試著去了解來到教會人們的需要;而這些試著去了解的人中,只有更少的人能夠跨過重複教導同樣的陳腔濫調。


對一個討論真理的教會來說,很少能聽到一篇講章不談理論而著重在實際的需要。當然,也沒有人敢建議說也許45分鐘的講道實在是太長了。如果有人敢說講道太無聊了,他就會成為指責的對象。如果你較為屬靈,你會從講道中得到很多;如果你打瞌睡了,當然,一定是你有某些缺點,要悔改,也許你可以欣賞下周的講道。


這讓我想起了楊傳道。


除了從他的講道中得到啟發,我開始逐漸認識他。我很清楚地記得一件事,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我懷疑他是否還記得。但是從很多方面來說,這件事總結了他的為人。


在大部份的地方,我們的信徒禱告通常都是跪下的。但是在南韓,不知出於什麼原因,信徒是坐在椅子上禱告的。我注意到了這點,所以很自然地也坐著禱告。我發現禱告時,所有聯總的長執傳道都在前面跪著禱告。我覺得有些人是很故意要這麼做的。


禱告結束後,楊傳道來到我身邊,笑著說:我注意到你是坐著禱告耶。我也笑著用我破爛的中文回答入境隨俗。他給了一個微笑,然後輕拍了我的背。雖然他一句話也沒說,我馬上了解他懂了。他知道我試著去愛並尊重我們南韓的弟兄姊妹,去適應他們的習慣而不是將我們的強加在他們身上。我試著在行動中避免任何暗示我的方法才是對的,你們的是錯的


楊是唯一一個注意到的人。我沒有機會去看他禱告,但是我不會驚訝如果他也做同樣的事。他像是那種可以分辨教義人的意思的人,不是那種濾出濛蟲卻吞下駱駝的人。


後來幾年我們不常見面,但是當我看到他、他美妙的妻子與兒子時,都像見到了家人。即使數年來我們見面的次數很少,我總是能從他身上感覺到基督的愛。


我聽過楊傳道怎麼時常進入法語非洲教會、共產中國治下的教會,去牧養當地極度窮困的信徒。坦白說,也沒其他人深入地去關懷這些信徒,或是以這麼個人的層面去和他們交流。有許多、許多的故事我未曾聽過他如何參與監獄的工作,將無數失喪的靈魂帶回到基督面前。


當聯總將楊昱民傳道從真耶穌教會中除名的消息傳到我耳中時,我就像被貨運火車撞到一樣。


一開始聽到時,我有一點困惑,想說這怎麼有可能會發生?我想當地教會才有權柄除名信徒,不是聯總。畢竟,聯總,或她至少應該是,很簡單的協調組織以負責支援地方教會。地方教會才有最終的決定權,決定誰是或不是他們教會的信徒。不知怎麼回事,幾年來這情況似乎翻轉了。忽然間,聯總將他們自己當作中央的權力中心,要地方教會服事。有些事真的錯了。應該是聯總要服事各國總會,各國總會服事地方教會,地方教會服事耶穌基督。相反地,現在是地方教會服事總會,總會服事聯總你可以自己類推。


聯總與總會將他們自己當作現代的,一世紀時的使徒與長老,但我有時在想,他們的行為豈不更像四世紀時的教皇與主教


使徒時代,就算彼此間有不同意之處,就像保羅與巴拿巴分開、保羅與彼得之間的衝突、或甚至是保羅受到超等使徒們的攻擊時,沒有一次(教會)企圖要放逐神的工人的。相反地,這樣的行動通常都是留在神的手中。迦瑪列,一位法利賽人,曾說 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當耶穌的門徒試著要阻止別人奉耶穌的名趕鬼時,耶穌沒有責備那些這麼做的人,反而責備那些因自己的嫉妒與愚昧而看不見這些人工作是為了神的榮耀,而無論如何這些人都在他的圈中。因為沒有人奉我名行異能,反倒輕易毀謗我。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


另外一個讓我困惑的地方就是除名很少發生通常都是對那些用嚴重行為公開拋棄基督的人 --- 我指著毫無悔意的謀殺或姦淫。


我試著將事件拼湊起來,得到了結論:某些事正在腐敗。


聯總對於他們行動的官方理由是說楊傳道傳講異端。這是一個很嚴厲的指控,所以我深入去了解這異端是什麼。


結果發現,多年前聯總曾要求楊傳道去研究一個千年來的神學難題 --- 撒但的來源為何?坦白說,我很困惑教會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去問一些不能被解答的問題,而同時卻有許多人們在外面受苦與死亡,他們是多麼需要這愛的福音。這世界上有許多基督徒正為了他們的信仰被處死,而我們自己的宗教自由也正在遭受抨擊。難道教會不應該禱告祈求怎麼面對這些事嗎?而不是研究那些像是有多少天使可以在針上跳舞的神學問題。


故事繼續:楊傳道接受了這個任務並且作了研究,他的結論富有爭議性,而且坦白說,我也不見得同意他。但有一件事我知道 --- 我不在乎撒但從哪來。這與我的救恩或任何人的救恩都無關,不過是一個無足輕重的問題。


然而不知為何,楊傳道的結論成了打擊他的工具。他被要求要公開放棄他的意見,而他沒有。我猜原因與他相信(撒但來源)而被定罪大概沒有關係,而是他對於聯總逐漸變得獨裁與專制出於個人的厭惡與行動。很諷刺地,結果聯總(同樣地,在程序上極度可疑)將他趕出了教會。


我有自己的理論解釋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但我先保持安靜。要說的是,我相信兩件事:第一,許多做出這項決定的人是打從心底相信他們這樣做是為了神。第二,事實上他們是瞎眼的;這句他們傳講過上百遍的經文,正是在說他們:


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神。


自從楊傳道被解雇後,我聽過許多流言(提醒你,沒有什麼是官方寫下的)益發控告楊傳道。每次聽到的都是莫須有的控告。舉例來說,我們教會相信,跟據使徒行傳說方言是受應許聖靈的憑據。我不能很確定楊傳道說的是什麼,也許他是說,能說方言受應許聖靈的人不見得有聖靈的能力,或是不說方言的人一樣能有聖靈在他裡面工作。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完全同意他說的。不僅是我,神的話語也一樣同意。然而這(聖靈)議題也被用來當作楊傳道另一個是異端的證據。聽到人們用這樣的控告攻擊楊傳道,讓我想起了人用假見證攻擊司提反的事,這個人說話,不住的蹧踐聖所和律法


我跟參加過某聚會的某人聊天,那場聚會中講道者很清楚地警告會眾有關於楊傳道,雖然他從未提起名字。告訴我的人說她很清楚地記得其中一句話:不要被人帶領走錯路,只因為這人實踐愛心。


當我聽到時我的下巴都掉了下來。這一句話總結了教會中某種陷入的深淵,也是教會面臨危機的原因。因為我們被教導要十一奉獻,卻忽略了律法上更重的事。


我們被教導要低頭受洗,但是在生活中卻沒有像基督當他死時低頭犧牲的謙卑;我們用旺盛的方言禱告,但是我們的講道卻甚至缺乏五句真正的教訓。我們被教導洗腳是救恩的必要條件,然而我們卻無法試著去了解看法與我們不同的弟兄,或用愛對待他們。我們強調聖餐禮時同領一個餅,然而我們拋棄了那些同屬基督身體的人只因為他們不符合我們的愛好。我們固守安息日是第七天,但以身、心、靈都感很疲累地結束每個星期六。


我正在詆毀教會教義的重要性嗎?完全不是。但是主親自說過,我們應該行這個,那也是不可不行的。教會早期工人作了,但是之後某些事開始走差了。


因為教會處在危機中,信徒也成群結隊地離開。過去20年來教會成長最快的方式就是生孩子,然而教會卻沒有在反省,指頭總是指著外面。


今天在我的日常工作"中我仍在架設網站。感謝神,事實上儘管被教會貼上失敗的標籤,主還是祝福我,讓一些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信任我來幫助他們的網站。像我部分的工作,會有公司來找我,要求釐清為什麼他們的網站沒用。我會問他們幾個問題:第一,你真的了解使用者的需要嗎?第二,你的公司比起其他的公司提供了獨特的價值來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嗎?第三,你能夠清楚說出你的產品或服務如何切合需要,讓使用者能找出關聯、接近性和配合? 


為什麼教會不問相同的問題?在你當地的居民中,有沒有人想去教會?是否有人迷失了而且拼命地要尋找答案?有沒有人受到欺壓、沮喪、憤怒、悲傷、生病,或沒有人生方向?有沒有人正在處理上癮問題、或喪偶、或需要主耶穌基督福音當作解答的問題?


諷刺的是雖然我們都知道信靠耶穌基督是解藥,我們之中許多人也經驗過愛、饒恕、醫治、跟隨耶穌的喜樂,(如果有更多的人加入,這世界會變得多麼不同?)但是很可惜的,我們在教會中以分層膨脹的知識、習俗與誡律最後將人們嚇得離開了真理。我們日益發展的世俗社會正試著讓人們快速地離開耶穌基督,而我們的教會領袖似乎更加速了這個過程。


對所有的教會領導人來說,尤其如果你的教會目的是要擁有真理,問自己吧:為什麼人們不參加你的聚會或是需要無法滿足?為什麼人們不敲你的門想進入?他們可以在你的教會找到其他地方沒有的東西,像是愛、仁慈和深入屬靈的答案來回答他們的問題嗎?而這些都應該是伴隨著聖靈而來的,不是嗎?


請不要說時候未到神讓他們的心硬,所以看不見真理。從新拜訪者的眼中去看看你所在的教會,當他們走進門時,他們是否感到耶穌基督的愛?或是他們看到了教會如同外觀粉飾華美的墳墓 --- 每周準時開門、每周講道、唱詩、禱告,有一個很好的建築物來維持這一切 --- 但是內在沒有生命?


如果你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卻還不知道在楊傳道的事上要相信誰,是寫這貼文的笨蛋或是張貼在你教會布告欄上的公文通知,我請求你跪下求主帶領你進入真理當中。也許我的確受了誤導,那麼這篇貼文就會逐漸衰退與糢糊。


但如果這整個情況讓你覺得不對勁,尤其你在教會中擔任帶領的位置,我會重申潘霍華的話:什麼都不說正是說。什麼都不作正是作。如果聖靈正在催逼你,就像催逼我一樣,察覺到重大的不公義已經發生了,請站起來說些什麼。用帶有建設性、愛與溫和的方式去作。不論接下來發生什麼事,你都必須要說。或許你會受到責罵、或是污辱、或是迴避,甚至被趕出來,但是如果你什麼都不說,神決不當你是無罪的。

我知道我們所屬的教會在歷史中至少曾有一段時間是蒙神喜悅的,我知道因為我自己經歷過,與弟兄姊妹在愛裡團契的生活就像在地如天的享受。我自己看過、聽過也經驗過神蹟。我10歲時經驗過你們許多人也經驗過的最大神蹟 ---  體驗到領受應許聖靈的滋味,就像五旬節那天一樣。


但是最近的事件中,我無法看到神的喜悅。不只是他們除名楊傳道的事,更重要的是這行動所體現教會變成的樣子。我想到下列這些聲明,便害怕大多數的情況越來越像我們的家:


· 你們拿走了知識的鑰匙。
·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
·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
·你們濾出來蠓蟲,駱駝倒吞下去。
·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裡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
·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


我們喜歡傳真教會的三項特徵是聖靈、全備福音和神蹟奇事,這成為了每一位信徒從小就記得的口頭禪。


我記得真耶穌教會在20世紀初期這些都很顯明,我聽過足夠早期教會的見證。他們傳揚五大教義但同時也在生活中反映出這些教義的意義。他們充滿著聖靈的能力,不在乎他們是否流利地說方言,而是聖靈的恩賜清楚的在他們的生活中。神蹟奇事常見,不是你從遠方聽來偶發的故事,然後每個人咕噥著說這是神與我們同在的證據


對照今日的真耶穌教會,這些在描述的是我們嗎?我留給你自己決定。如果你相信答案是"的話,請跪下禱告求主指引你要做什麼,好讓教會回到正路與窄路上,我也會作一樣的事。因為基督的身體不是一個組織,也不是建築,更不是那些每周上教堂聚會的人的集合。教會是我們全體,是每一個接受基督並在祂寶血中洗禮過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