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總和YM事件

相關證據和討論,提供參考:

* 教會不願面對的真相
* 不照規章!不顧聖工!
* 聯總阿!妳到底做了什麼?

1. 道理部分:
# 因為神是公義的
# 撒但最擅長的手法

1.1. 「魔鬼自存論」:
# YM原文
# 魔鬼自存非異端
# 魔鬼自存但被神所滅
# 是誰「讓天使犯罪成為魔鬼」的探討

1.2. 五大教義:
# 論聯總撕裂族群的第10-22公文
# 受洗後就可被聖靈充滿
# 駁斥「YM偏離的道」
# 教義和聖經
# 死守「教義」就能更接近真理嗎?
# 試論「聖靈」和「應許的聖靈」
# TJC有關聖靈的共信之道

1.3. TJC歷史和真理:
# 歷史的衝擊
# 為TJC百年禱告吧!
# 「真」的省思:真理的「真」或真假的「真」
# TJC傳統的真理

2. 人事部分:

2.1. 聯總金錢爭議:
# 請算數好的兄姊幫忙
# 再論非洲帳目兼談「假情資,真決議」
# 法語非洲帳目
# 虛假一經啟動後,何時能止?

2.2. 停職爭議:
# 駁斥21號案
# 駁斥長執會控告楊傳道之黑函
# 可憐的新加坡聯絡處
# 是餅的麵團之酵或是人內心的惡毒之酵,能使教會全團發起?

2.3. 除名爭議:
# 終被聯總除名!權柄何來?
# 父阿!請不要將這罪歸到他們子孫身上
# 看似偶然,卻非偶然

3. 巴黎教會部分:
# 2012歐陸靈修會在巴黎
# 巴黎教會大事記
# 巴黎教會信徒大會對聯總非法除名楊昱民傳道的回應
# 2015秋,巴黎教會靈恩會

4. 一般討論:
# 淺論YM和聯總
# 搬出「聖靈決議」也救不了IA的虛假
# 事實會說話
# 為何聯總除名YM沒有功效
# 為什麼真耶穌教會在楊昱民事上是錯的
# 極其矛盾的聯總
# 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

5. 訪中國教會:
# 2013中國行
# 2014年春,我看見

6. 其他:
# 自存論的相關歷史
# 趁著只有五十年:淺談組織改革
# 讓非洲小孩上學去2014.11.
# 「聯總」或「教會」傳道
# 為了教會的孩子

*******

有關聯總和楊昱民傳道事件,是一件讓人痛心之事。

楊傳道為楊約翰長老之子,獲得法國巴黎索邦大學哲學博士後,受聯總徵招,任聯總傳道;亦受全球代表大會選出,任聯總負責人。足跡踏遍全球,忠心服事真神,與其接觸過的弟兄姐妹有目共睹。

林永基長老年任聯總總負責後,與柯恆雄傳道等人聯合,不斷散布楊傳道有「魔鬼自存」觀念、靈有問題之論斷,期待議題發酵,好將楊傳道趕出聯總。其間不只波及無辜的巴黎教會弟兄姐妹 (因林長老2006年12月前往巴黎教會,私下告知巴黎教會執事,說楊傳道在金錢上不乾淨,要巴黎執事防備;巴黎教會涉入戰火當中),更是嚴重傷害到法語非洲剛果教會的善良弟兄姐妹 (林長老直接與剛果工人通信,欲藉其之手除去楊傳道;而此剛果工人以為有林為靠山,混亂剛果教會)!

其中, 林長老2006年12月的「楊昱民金錢不乾淨」檔案,至今不敢公開。而跳過法語非洲小組,私下與剛果工人通信之e-mail,卻是鐵證如山。

更不用提為了拉掉楊傳道,以聯總之名,發下數封假公文,製造楊傳道在真理上與眾人不同之氣氛,更與中國長執會同氣連枝 (長執會使用聯總贊同自己的公文),造成中國教會各派之間動盪。

林長老任聯總總負責8年,民間一直都有聯總欲處理楊傳道風聲,只是年年均處理不成功。試問:若是真傳異端、真的金錢不乾淨、真的是魔鬼工具,怎會處理許久均無法順總負責之意?證據一攤,不就可讓眾人明白?

終於在2012年,藉著聯總系統外部,來自中國福清長執會的控告黑函,成功將楊傳道停職。然而,控告黑函之不實,事後已被人揭發。聯總1. 不清查黑函真假;2. 林永基長老不迴避主席之位,違反議事規則;3. 連帶停職楊傳道聯總負責人職 (其受代表直選而出),乃是明顯越權、違反教會規章。

停職之後,巴黎教會要求聯總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調查相關證據,聯總從不理會 (心虛?),反而鼓勵從巴黎教會離開之信徒,扶植「第二巴黎教會」。截至目前,從未與巴黎教會好好坐下和平議事。

巴黎教會續聘任楊昱民傳道為巴黎教會專職傳道,辛勤做工。而台灣、美國、各地追求公義之兄姐,更是多方支持聯總不願涉足之監獄、法語非洲、中國北派教會之福音事工,楊傳道和多位同工多次進入這些區域,順服真神旨意工作。

停職一案除了激起追求公義的眾兄姐之外,也激起另一批以為守護聯總就是護衛教會之人,像是不敢以真名示人的rawls等人,開始大翻舊帳,以自我神學理論大肆批判楊傳道觀點。其言論後人自會看出是帶著愛和真理,或是斷章取義、隨意扭曲的毀謗。

林、車之後互換位子,2015年由車任聯總總負責時 (林轉任台總總負責),決定將楊傳道除名。也由於聯總本質只是協調單位,原本無權干涉各地教會,故而在歷史中留下了黑暗一筆:自己賦予自己可以除名直轄教會信徒之權力。令人大開眼界!

楊傳道被除名後,工作不變,持續服事真神。而歷史不為任何人停留,時間,卻是真相的女兒,將會越發清晰。

*******

「魔鬼自存論」:

此論文楊昱民傳道早在1999年就公開提過,之後聯總並不覺有異,仍多次多方差派楊傳道進行工作 (包括林當政時期),但等到林任總負責後,卻開始和柯同伙,一步步”翻舊帳”,欲用「真理之名」行「政治逼殺」之實 (一面派去做工,一面背後捅刀,怎不叫人寒心?)。

# 一想便知:1999年就公開出現過「魔鬼自存論」,為什麼聯總要等到2006年後才傳出處理楊傳道之風聲?而又要到2012中國介入後才處理成功?

假藉「維護真理」行「政治清算」的目的,後人總會看清。

而網路匿名的rawls所用手法與聯總一致:事後揮「真理之旗」冠楊傳道「異端之名」。總是真神憐憫,聯總停職楊昱民傳道的呈堂證供,卻是來自中國的政治黑函,在歷史中寫下清晰的一筆。

*******

2012年後的生活,是風雨和彩虹並行:

A. 聯總以虛謊、造假手段,停職與除名楊傳道;起身敲公義之鐘。因此,淋了一頭細雨。

B. 遊歷歐洲各國,又拜訪中、美、俄教會,見證各地愛主兄姐忠貞生活,滿心感謝。因此,沾了一身光彩。

# 感謝真神,祂領我走過這段風雨並彩虹的路,銘感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