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第一天

29.05.2009

上飛機時幫了一位坐在我右後方的台灣婦人抬行李放進機艙上方的行李箱

想不到做好事的好報來的很快



下了飛機後

進到非歐盟成員的地方準備入境

境管人員問我要去哪裡(當然是用德文問的)

只是我完全聽不懂

正準備要問她是否可以說英文時

排在我旁邊也要入境的那位台灣婦人對我說:她問你要去哪裡?

好險有這位大姐幫我解了圍

#

入了境

等候要拿取行李

我這個很不熟的人也靠著那位大姐的幫忙得以順利拿到

不過要出機場前

我竟然被境管人員攔住要檢查行李

好險我沒有帶什麼食物

不過行李中小公主送我的LV皮帶倒是被她詢問了一番

#

後來一路跟著這位大姐從二航廈坐Sky Line到ㄧ航廈

然後到地下準備乘坐ICE (Inter-City-Express)前往科隆

乘坐08:05分的"德國高鐵"前,跟這位住在杜塞道夫北邊城市的大姐分了手

願主祝福她

#

德國高鐵果然名不虛傳

中途停了波昂後,下一站就是科隆了 (08:05分出發,09:05分就到了)

中途遇到查票,拿出網路車票與信用卡,刷一下就過了,真方便

#

帶著我31.9公斤的行李箱,背著剩下約10公斤的行李

我到了科隆

然後就等著見證蜘蛛網的交通系統:

我要從科隆中央車站 (Köln Hbf)乘坐S-Bahn (類似台灣的區間車)往東岸的Köln Deutz/Messe站

然後在Deutz/Messe站換乘U-Bahn (類似台灣的捷運)的S1線往Bensberg方向,到Brück Mauspfad站

算是科隆市的東邊境,一個很不錯的城市鄉下

有著清靜的空氣,明亮的陽光,友善的居民

我"推著"四十公斤的行李時(因為路是上坡),有一位小姐開著車好心地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可惜的是那個時候我已經快要到了,所以我只好婉拒她了

#

我住在Herr Krökner和Frau Anspach家 (50-60歲的和藹夫婦)

Krökner先生說因為德國很尊重女權,所以他太太可以保留自己的姓,不必冠夫姓 (哈,那台灣不知要算什麼?)

然後替我引見了還有一星期就要離開的法國室友Olive (不過只是住在一起不同房間的室友,這裡可是住單人房的阿)

Olive是個好人,因為他誤會了意思,還以為我要住他的房間 (比較大,有沙發),所以就把東西全部搬出房間,要讓我住進去;但是Anspach的意思是讓他住到離開我再搬進去,哈

#

住宿家庭的二樓有四間房間,ㄧ間是Krökner的書房,兩間是安排給像我這樣的學生住宿的"高級房間" (都比我在民雄姑姑家我住的房間還要更大一點,裡面附家具,電視,DVD Player,沙發...等),最後一間是我現在暫時住的小客房 (是他們留學London的兒子回來時睡的房間)

還有一間廚房,設備應有盡有,微波爐,烤箱,電磁爐,冰箱,咖啡機...真的很方便

#

下午我又趕回科隆市中心,要到Dresdner Bank開戶

(途中經過了舉世聞名的科隆大教堂...我只能用壯麗來形容...真的是spectacular,不過我趕著辦事,改天我會來好好參觀她的)

幫我開戶的是ㄧ位很好心的小姐,英文說的不算好,但是很熱心,一直怕我聽不懂她的英文

開戶時還有ㄧ件神奇的事:她需要用電腦幫我建檔,在國籍選擇時 (我不知道她在key什麼欄位),她一直要幫我選擇China,哈,但是竟然找不到 (所以她很緊張地問我要怎麼辦),所以我建議她找R,看能不能找到Rebulic of China,但是還是沒有,最後在T中,找到了Taiwan,真是有趣

(Of course the lady is not the one above...)

#

接下來我要到Hansaring的語言學校:

離Köln Hbf不遠,換班S-Bahn就到了

詢問了一些事情後,準備到車站買月票 (跟台灣台鐵的月票很像),一個月內可以無限搭乘所有在科隆市內的所有S-Bahn和U-Bahn

55.6歐元 (Euro)真是非常地貴 (大概是NT 2500)!

#

準備回Brück Mauspfad站

回程時很餓,買了一個類似潛艇堡的三明治與ㄧ瓶很普通的寶特瓶可樂...

那個三明治要價 3.1 Euros, 可樂竟然要 1.5 Euros...

ㄧ頓點心竟然要花上 NT 200!! 我以後不太會喝可樂的...

#

洗個澡後,準備早早進入我在德國的第一個夢鄉

不同的天,不同的地,不同的人...

同樣地,或許只有那從小看顧我長大的神

在低喃的禱告聲中,祈求我明天的海德堡 (Heldeberg)之行能順利

能守到在德國的第一個安息聖日..

#

後記:

1. 很抱歉沒有辦法拍照,因為相機在小公主手上。

2. 德國的陽光很明亮,感覺很乾淨,田園的風景非常好。

3. 大眾交通運輸很方便,標示很清楚,雖然第一次會亂掉 (台灣的車站月台數很少,方向也大都是南下或北上兩種;科隆的車站就有11個月台,方向又一大推) 。

2 則留言:

  1. 嗯嗯,來簽到囉。加油~

    回覆刪除
  2. 老朋友加油!在此先預祝你早日學成歸國。在他鄉...靠人也要靠神,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