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教會不願面對的真相

請願書

事由: 國際聯合總會(聯總)2012年三月22-23日將聯總傳道楊昱民停職一案已造成真耶穌教會近五十年來最大的風暴。任何愛主的同靈都有義務釐清事由與持守正直。這樣教會才能在墊基於神的公義的愛中合一。

說明:根據楊昱民傳道在聯總負責人會議中的資料顯示:

  1. 聯總並沒有遵照規章,也沒有給予楊昱民傳道足夠的時間答辯。聯總開會前並沒有給予控告的材料,使用突襲的手段使楊昱民傳道措手不及。

  2. 聯總林永基長老以一封不可靠的黑函---來自大陸長執會---指控楊昱民傳道。該信件既無官方印信又無簽名,無法知道是誰所寫,又沒有任何公正的第三者能證明其所說的是否屬實。但聯總卻完全接受並定罪楊昱民傳道,如此急切與草率的態度令人無法信服!

  3. 傳道一職,是專職也是聖職!傳道人若有疏失,當以最嚴謹的方式調查。聯總不但沒有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而且聯總林永基長老多年來自己也捲入整個事件,理應迴避主席之職,卻仍球員兼裁判式的主持會議,這對楊昱民傳道極為不公!
 辦法:

  1. 我們要求成立由歷任聯總負責人組成之調查委員會,調查本案與公布真相。調查委員會應該釐清是非,並且絕不隱瞞事實。調查期間不可限制楊昱民傳道的居住與活動。

  2. 在調查委員會未發表任何正式文件之前,楊昱民仍維持其身為傳道與聯總負責人之職位。
-------

(此文僅為本人立場,與特定之人或團體無關)

詭詐的天平為耶和華所憎惡;公平的法碼為他所喜悅。(11:1)

不可按外貌斷定是非,總要按公平斷定是非。(7:24)

聯總楊昱民傳道多年來是一位爭議性很大的人物。有人說他拜魔鬼,提出魔鬼自存論,但神卻他與同工,他在非洲剛果的事工是真耶穌教會無法磨滅的歷史!有人說他詭詐,不遵照聯總差派,進入中國造成浦田區會的分裂,但多年來他又有哪一次沒有遵照聯總差派?最危險的非洲剛果與南非,是哪一位傳道進去的?還有人說他造成巴黎教會執事與負責人之間的對立,巴黎教會聖工停擺,巴黎受其迷惑,已屬半獨立狀態;又有誰真的瞭解現況?真的訪問過巴黎教會的弟兄姊妹?還是只是道聽途說?以訛傳訛?

愚蒙人是話都信;通達人步步謹慎。(14:15)

所有的謠言可能都是從他的一篇論文論魔鬼的來源開始的。請問當中有多少人親自看過這篇論文?如果沒有,諸如:楊昱民相信魔鬼自存永存、不信真神的全知全能、高舉撒但、不信獨一真神的這些「謊話」是不是都是聽來的?請傳講這些話語的傳道長執與弟兄姊妹說明,有多少人親眼讀過然後再下判斷的?

小弟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我親自讀過,至少兩次。上述的:楊昱民相信魔鬼自存永存、不信真神的全知全能、高舉撒但、不信獨一真神等等,全是謊話(我雖然不聰明,至少攻讀博士學位已經畢業,我相信我不會讀錯)

因為你不是喜悅惡事的神,惡人不能與你同居。(5:4)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揀選,所親愛,心裡所喜悅的,我要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12:8)

聖靈月刊將楊昱民傳道的剛果事工報告整理如下: 

網址1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1683

網址2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1725

網址3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1759

網址4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2263

網址5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2296

網址6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2354

請問一個受到魔鬼迷惑的傳道有沒有可能與神同工?為什麼他去的地方可以滿有神蹟奇事與主的恩典?他在1999-2000年之間就已經提過魔鬼自存但不永存的論文,如果因為有魔鬼是自存的觀念,就不配當傳道,那麼上述這些2005-2006的見證中為何神依然與其同行?

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16:20)

2010年在英國的非洲義工班,楊昱民傳道提出了「受洗後就可被聖靈充滿」。消息一傳開,馬上就變成「楊昱民否認得聖靈說方言」。但是其講義第一句話就清清楚楚地寫著:以下所談,只牽涉「選民」(受洗之後的人),與非選民無關。更沒有要對「說方言是得聖靈的唯一憑據」提出質疑(見圖1)

網址7http://www.sharingbiblewords.com/ymyang/cms/?q=node/875

這是楊昱民傳道自己所做有關真理部分的整理,其中關於魔鬼自存的論文,真理研究會的決議文是:

1. 本次與會者對「魔鬼自存」之觀點均未表示贊同,對魔鬼的由來維持傳統信仰的共識(參閱聖經要道)。

2. 關於「魔鬼自存」如有新的看法,可再提真理研究委員會討論,其他場合則不得講論。

請問真理研究會有沒有說:這個看法完全錯誤,凡是傳講此觀點即視為異端?決議文是說可以再討論,但不得公開傳講。請問今天視楊昱民傳道為異端信魔鬼之人是不是都不遵照會議決議?猶有勝者,傳講這些的人算不算是毀謗弟兄?

但這些人好像沒有靈性,生來就是畜類,以備捉拿宰殺的。他們毀謗所不曉得的事,正在敗壞人的時候,自己必遭遇敗壞。(彼後2:12)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小弟在20096月來到德國,同年12月被選為萊茵區的負責人,所以2009至2012凡是德語區或是歐陸相關會議都需要參加。2009年年底在海德堡的歐陸靈修會,聯總差派林永基與車富銘兩位長老前來協助,當年歐陸會議,巴黎負責人郭志華姊妹當面指責林永基長老,為何混亂巴黎事工。林永基長老坐在我對面,氣到雙手發抖。當時只覺得這位姊妹也太有勇氣,怎麼不私下好好瞭解情況。

在前來德國之前,一直欣羨歐洲兩位傳道的風采,想說可以從其身上學到不少東西。可惜見面不如聞名,德國柯恆雄傳道與法國楊昱民傳道心結已深,多次開會,會前互有戒心、會中針鋒相對、會後破口大罵(兩位傳道人互指對方說謊!)。實覺得為何歐陸傳道如此不和睦!

有次德語區會議,劉怡昀姊妹提問:因有人反應,楊傳道所講道理使人跌倒,不知該如何(指他的真理一次交付,逐漸顯明)

網址8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2366

網址9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2426

網址10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2865

討論到一半,不知為何轉成將情況反應給聯總,請聯總決定。會中柯恆雄傳道極贊同。當時我甚為天真,認為將情況反應給聯總並沒有什麼不好,聯總定會秉公處理。隔天德語區會議再度召開,薩爾斯堡代表反對決議,我卻極為堅持,認為為何要更改決定?後柯恆雄傳道認為不提也好,贊同薩爾斯堡的決定(假設隔天薩爾斯堡代表沒有反對,柯恆雄傳道是不是依然贊成交給聯總決定?)

在德語區,楊昱民傳道是一個禁忌。我卻認為任何事物若不經驗,無法得知真偽。身為萊茵教務,多次邀請楊昱民傳道前來萊茵。多次交通之中,只覺得他對聯總有一種打從心底的厭惡。身為一位微小的弟兄,聯總大人們的事情我管不了,也無法管。

海德堡一年兩次靈恩會(加歐陸靈修會是三次),其間總不免聽到柯恆雄傳道對楊昱民傳道的幾句:他不放棄魔鬼自存的思想,其他的只是像魔鬼尾巴甩阿甩的。

2011年巴黎教會傳出罷免執事一案,柯恆雄傳道說巴黎正在亂,並且私自罷免執事沒有向聯總上報是不合規定。我聽著也是相信,哪有地方教會自行罷免執事這種道理?

我一向喜歡巴黎,巴黎的殘破與瑰麗、腐朽與輝煌,大概世上唯有巴黎能如此協調卻又如此美麗!2009年就與語言班同學去過一次巴黎。當時記著要去安息日聚會,領會的人是楊榮聖弟兄,在帶領創世紀的查經,覺得安息日聚會帶領查經也是不錯。當時楊傳道並不在巴黎。巴黎教會給我的感覺還算不錯,與其他真耶穌教會一樣,沒有特別之處。

後來多次前往巴黎訪友,可惜這位摯友現已離開巴黎。由於大部分都是週末假期前去,所以都會前去巴黎教會聚會。也許是因為有朋友在的關係,總覺得巴黎教會越發可愛,弟兄姊妹也相當親切。2011年年底岳父岳母前來歐洲遊玩,此時好友已回台灣,再次前往巴黎觀光,也再去聚會,楊昱民傳道與巴黎的弟兄姊妹對我們甚為熱情,聚會氣氛融洽。這時我卻想起了巴黎罷免執事一事。

教牧郭志華姊妹解釋說,巴黎職務會有給予兩位執事時間,請其提出反對的證據,若是認為決定不合理,可以召開信徒大會,只要信徒認同執事的提案,職務會立刻下台,但兩位執事並沒有提出。

巴黎罷免執事的原因與執事在2006年後與楊昱民傳道作對有關,導致聖工停擺,楊昱民傳道與郭志華姊妹一致認定,這與2006年林永基長老趁楊昱民傳道不在時,來訪巴黎唆使執事對抗傳道有關。此事可信度如何?郭志華姊妹的先生Simeon Tran原為巴黎四位執事之一,當時也極力反抗楊傳道。後郭志華姊妹勸她先生說,你不如跟楊傳道前往非洲一看,不就知道真假?Simeon執事後改變觀點,發現是聯總不公。然柯恆雄傳道說巴黎傳道與執事的對立從2006年前就已開始,跟林永基長老無關(這當中明顯有所出入,誰在說謊?)

20123月的聯總會議,聯總果真在第21號議案討論將楊昱民傳道處罰一事。據楊昱民傳道的資料顯示,為何議案早上10:30才發?下午13:30就要決議?為何公布的決議文與當時念給楊昱民傳道聽的決議文不同(像是加發三個月的薪水)?決議公文當中沒有提到悔改復職與加發薪水(見圖2),但是後來林永基長老的回文中卻提及有這回事(見附圖3),不正是證明了有另外一封念給楊昱民傳道聽的決議文?楊昱民傳道是世界代表大會代表所選立的聯總負責人,為何聯總不在開世界代表大會的2011年?或是2013年討論此議案?名正言順為何不好?又為何聯總負責人會有足夠的職權停止楊昱民傳道,由代表所選所賦予的聯總負責人職位?因為聯總負責人都有專職,所以當專職被除去後,他就無法當聯總負責人,這樣的理由是否充足?

又聯總林永基長老收到一封中國長執會的黑函,說楊昱民傳道進入中國,造成中國教會分裂,請聯總處理。但是最大的敗筆就是這封黑函!這封黑函上沒有任何長執會的正式印信!也沒有簽名!連誰寫的都不知道(見圖4)!在這樣的情況下,難道聯總不應該查證信件的真偽,再來決定是否處理嗎?還是反是打楊的證據,不論真假都可以使用呢?就算這真的是一個殘酷的誤會好了,請問這樣處理一位專職傳道人的態度難道是正確的嗎?拿著一封不知真假的書信,當天早上發下,下午就要決定,真不知聯總是在趕什麼?這種作法對得起神嗎?

我因錫安必不靜默,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直到他的公義如光輝發出,他的救恩如明燈發亮。(62:1)

你們若知道他是公義的,就知道凡行公義之人都是他所生的。(約一2:29)

我無意造成教會的對立與分裂,但是聖經的公義正直一定要持守。就算楊昱民傳道真的是個被魔鬼迷惑,混亂真道的人,教會也應該要照規章,堅守公平正義的原則處理。「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這種草率、不清楚、球員兼裁判(林永基長老自己也牽涉其中,為何不在此議案上迴避,請他人主持會議?)的決議,恕我無法認同!我絕不希望看到真耶穌教會成為第二個羅馬大公教會!

我的立場如下:我不接受楊昱民傳道的魔鬼論,但是我更無法接受教會的處理方式!請成立專門的調查委員會重新調查楊昱民傳道停職一案!

請楊昱民傳道的粉絲不要來亂,我不是楊傳道的粉絲;請堅定支持聯總的親衛隊,更不要來亂,因為我對聯總這樣的處理方式深感傷痛(只要我覺得你的回文屬於此兩者,必刪文)

不要說負面的消息不要公開,會敗壞信心,這一定有什麼誤會之類的話!有誤會,要怎麼處理?難道不就是要說清楚?會敗壞信心不要公開;最敗壞信心的就是事情為何會發生,聯總要是做的對,怎麼會怕人檢驗?

請關心教會,愛主愛人的同靈,勇敢地站出來,一人一信要求教會重新調查!教會不能分裂!所以要公正清晰!神絕對喜悅公平正義!凡行不義的必為祂所棄!行義的積存永生在天! 

-------

Index:

不照規章,不顧聖工 

聯總阿!妳到底做了什麼? 

因為神是公義的!

駁斥長執會控告楊傳道之黑函(轉貼) 

-------

1:楊昱民傳道的「受洗後可被聖靈充滿」講義(節錄)






2:停職公文。




3:林永基長老的正式回函。




4:來自中國長執會的黑函的開頭與結尾。





可參考此函全文:http://owenychao.blogspot.com/2012/07/blog-post_3.html

10 則留言:

  1. 最近看的經節分享之
    彼前二18~24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完全不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但是我想分享一個經節[羅馬書十二章19節: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回覆刪除
  3. 我可以自行連絡
    感謝~
    願神與真教會永遠同在~

    回覆刪除
  4. 只想請教這位了解"神如何看待這件事"的弟兄姊妹,願聞其詳,在下真的不明白。

    回覆刪除
  5. 以目前現況,台總與聯總跟中國長執會溝通管道暢通,接到的信函查證不難。兄台不查證便說是黑函,此舉令人不敢苟同。
    EX:如能加上經查證王長老本人,此信非由長執會發出...等等,才會有說服力。

    回覆刪除
  6. 您好:教育部字典對於黑函的解釋是:
    以不當的文字,或以威脅及不利的言詞,函寄他人,且本人不具名或簽假名的信函。亦稱為「黑函」、「無名帖」。
    此封信件的確沒有簽名,無印信,稱之為黑函並不為過。

    回覆刪除
  7. "信函從何而來只是其中一個問題。重點是在:內容是否屬實!"
    所以兄台黑函那段的命題有問題,不管是不是黑函,你都認為它說的不是事實,所以不用在黑函上大作文章。

    回覆刪除
  8. To 不鳴兄
    舉個例子說明,望兄不要生氣.
    查不鳴兄於 2012/04/16 日
    因干犯第七戒,因此本會予以除名.
    真耶穌教會XX教會
    教務負責人 XXX
    請問這一封是不是黑函?
    另外,上告中央,不論寫的多麼陳詞慨切,證據確鑿,中央一樣傲慢,一樣置之不理.
     

    回覆刪除
  9. 謝謝您的意見。我會思考。

    回覆刪除
  10. 若還想繼續討論,請自行寄email互相交流。部分討論我會刪除。也很歡迎寄信給我。願主祝福大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