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總是有一群人,無論教會做對作錯,都會相信其中有神美好的旨意,主必帶領。所以教會不管作什麼,都是走在神的道上。

總是有一群人,深怕教會一旦認錯,威權就會受到打擊,好像教會一旦犯錯,如同神會犯錯一樣,所以教會至死絕對無誤!

總是有一群人,相信教會的長老執事傳道有聖靈在身,所以不會將教會帶領到錯誤的方向。既然神選了他們,不就是神的旨意嗎?

真是這樣嗎?

榮耀的人子在啟示錄中對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2:4); 對別迦摩教會的使者說: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2:14);對推雅推勒教會的使者說: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2:18);對撒狄教會的使者說: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3:2);對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3:16)

這些使者是誰?不就是代表教會,作決策,領導教會的長老執事與傳道嗎?要是教會無論作對作錯都有神的美意,神選了他們就是神的旨意,教會不可能錯誤,因為神不可能會錯,那麼為何榮耀的主耶穌要責備這些教會的使者?為何告訴他們要悔改?為何要把他們吐出去?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些帶領教會的長老執事傳道,所行所作不再是神的心意!

難道這些使徒時代末期教會的使者沒有聖靈?沒有聖經?還是聽的道理沒有我們多?他們甚至可能親耳聽過使徒彼得,雅各,約翰,保羅,巴拿巴的講道。當信徒說:某某長老你怎麼不照教會規定做事?長老可以回答:我有聖靈感動,我聽過使徒的吩咐,我有聖職在身,其他長老執事與傳道也贊成我阿!一位平凡的信徒要如何回答?

一定要接受教會決議!否則就是背棄神!不遵照聖經!不順服!不和睦!不同心!

可憐此時最傷心的,就是流出寶血拯救我們的耶穌!祂在天上看了許久,最後啟示老約翰長老:去!告訴這些帶領教會的長老執事與傳道,他們錯了!

總是覺得今天我們距離使徒時代的初期教會太過遙遠。當時教會的柱石是彼得 雅各與約翰(2:9),其中彼得是耶穌當面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他的人(16:17-19),也是耶穌升天前,三次當面將羊群交付的人(21:15-17)。但是彼得卻是那個使徒中唯一三次不認主的人(26:75,14:72,22:61)

一個三次不認主的彼得卻是教會的柱石!換在今天的教會,一個已經認識耶穌,相信耶穌,跟隨過耶穌,卻在外界壓力下背棄耶穌,甚至三次!的人,你會不會讓他帶領教會?

耶穌被賣的那個晚上,所有的門徒都跑了(14:50)。彼得勇敢地跟了過去,他可能想起了自己的誓言:我絕不離開你(26:35)!最後換來耶穌慈憐的眼神,跑出去痛哭。既然門徒都跑了,那麼除了彼得自己最清楚之外,還有誰知道彼得曾經三次不認主?

三卷福音書中馬可福音應該是最早寫成的福音書,其餘兩卷福音書或多或少都參考過馬可福音書,而寫書的馬可是彼得主裡親愛的兒子(彼前5:13)。馬可想必會問彼得很多有關耶穌的事情,當馬可寫到耶穌被賣時,他有沒有可能問過:父親! 是不是不要寫你不認主三次比較好?這樣會不會敗壞弟兄姐妹的信心?而且這會留在歷史當中,對你的名聲很不好。

你覺得彼得會怎麼回答?

西乃山上,真神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啟示摩西創世的奧妙。摩西一字字寫下,起初,神創造天地。寫到始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堅忍與信心,然後,到了他自己的出身,成長,與進入曠野...

原來摩西是一位殺人犯(2:11-12)

摩西的幫手約書亞,也是後來百姓的帶領者,他甚至為了摩西大發嫉妒之情(11:28-29),他也很有可能替摩西補寫了一些聖經(12:3)。一位這麼尊敬與愛摩西的人,會不會想過將摩西殺人的故事刪除?為何要留下神人曾經憑著血氣打死人的歷史,讓我尊敬與愛載的摩西從此受人輕賤?

約書亞難道不曾問過?尊貴的神人阿!是否容許我將您為著義怒打死埃及人的故事刪除?為何要讓神的百姓信心受到虧損呢?為何要讓這段不勘留在歷史當中呢?

你覺得摩西會怎麼回答?

一日,夕陽餘暉暖洋洋地照在以色列的英雄頭上,英雄起身,戴上王冠,穿上王服,漫步在王宮頂端。國權在握,蒙神賜福,四境安康。忽然,見一美貌女子沐浴,膚若凝脂,婀娜體態,眼目情慾難以克制,終鑄大錯!

六誡不可殺害人,七誡不可犯姦淫,十誡不可貪人物。大衛該死!

但是誰會知道?拿單先知?拔示巴?還有誰?只要大衛不說,有誰知道真神受膏者的不是?但是大衛自己說了!並且公諸於世(51)!當掃羅為著面子哀求撒母耳時(撒上15:24-31),大衛卻是完全不要自己的面子。

大衛可曾想過?一旦公布詩篇51篇,從此百姓看不起我!妻子看不起我!孩子看不起我!下一代的以色列國看不起我!甚至所有讀聖經的人都會看不起我!

以後在天上,當你遇見大衛,你可以問他?你是否想過不要寫下詩篇51篇?不要公開所犯的罪?反正神早就赦免你了,不是嗎(撒下12:13)

你覺得大衛會怎麼回答?

一個受尊敬的人或組織,不在於永不會犯錯,而是願意悔改並且永不再犯。

今天公布了教會的疏失,有人可能會跌倒,有人可能會失去信心,有人會嘲笑教會,但是一旦回轉,教會會走向正確的道路。

彼得,摩西與大衛,他們都作到了!所以留在聖經中,成為我們萬世的榜樣!

使徒末期的教會,漸漸失去聖靈的帶領,最後聖靈停降,成為我們的鑑誡!

請問,今天教會要走哪一條路?神希望我們走哪一條路?

-------

7 則留言:

  1. 兄弟,整體看起來似乎你就是不認同總會的這次決策是屬乎神的旨意?如果是這樣的話,其實通常教會決策者都覺得自己的決策是屬於神的旨意,這可是非常主觀滴~~

    回覆刪除
  2. 哈,Luke,因為從你的回應看到驚嘆號,所以想請你不要激動。事實上我想表達的意思,跟你所想的是不一樣的哦~

    回覆刪除
  3. 兄弟您好。神的旨意非我一介凡夫所能測度,我只知道證據顯示這場判決並不公正。而我可以確定真神斷不喜悅虛假與不義。

    回覆刪除
  4. 您好:不去教會其實有點可惜。我對教會是大有信心,望您能考慮回來聚會。

    回覆刪除
  5. 其實教會冤情何其多...如果眾信徒對每件冤情都可以這麼認真以待,該有多好

    回覆刪除
  6. 何不從現在開始?要是這件事能夠重審,其他冤情才有希望,否則只是一再重複過去的路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