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為了教會的孩子

2015年1月5日,收到S弟兄來訊:

Owen, 我現在在倫敦參加AVMWTS. K傳道在這裡上靈界辯正。
他在第一堂課就直接說了魔鬼不可能是自存的,然後針對我發問。

剛剛午餐時K傳道來找我談了!真是叫人痛苦啊!
期間他問我有沒有跟你有聯絡,說什麼如果我還認為楊昱民是傳道的話,他要像對你一樣對我趕鬼。還說我背後那是魔鬼的詭計、我被迷惑了之類的話。
我看這週我會被他逼瘋的!


讀後,一聲嘆!難道我們教會中的孩子,未來只要某觀念與傳道人不同,就要受到屬靈式暴力的恐嚇與威脅嗎?


這種對待青年人的態度與處理方式,難道就是號稱獨一真教會的聯總專職傳道人?K傳道自身也有孩子,有朝一日,若是您自己的孩子因為觀念與某傳道不合(就當違反真理好了),結果這傳道人對您孩子說:你若不改變觀念,我就要趕你鬼!你會說:作得好!為了維護真理,就是要這樣!還是心傷孩子?痛憐傳道人的屬靈暴力?

奉主耶穌聖名見證:

2009年,第一次踏上德國的土地,也見到當時心儀以久的K傳道。實是想不到身為海德堡神學博士的他,態度竟是如此謙卑;靈恩會時自己用的碗都會自己洗滌。當時,28歲。

2010-11年,靈恩會時耳聞某姊妹不經意地陳述:K並非神學博士。心裡起了疑惑,因先前曾以博士稱呼過K傳道,其回應乃是:「教會裡面不要講頭銜,台北教會用此頭銜邀請我去講課,我很不喜歡,一直不去;嘉義教會也曾邀請,其意甚勤,所以我就去了*。」

2012年,楊昱民傳道被聯總以違反規章的方式停職。四月,德語區負責人會議上,主題乃為討論L姊妹進入聯總當傳道的事件,會議上K傳道卻一再岔題,詢問愚是否要請楊去講道(愚當時為德國某地之教牧)!愚與其爭辯多時:弟兄為何不能講道?K傳道甚怒:奉主耶穌聖名撒但退去!我現在看到你背後就有一隻鬼!(當時與會負責人可為見證)。

愚當夜不寐,禱告許久:是否真受迷惑?求主憐憫我!隔日清晨,K傳道再對我述說:巴黎當歐陸主席國,用掉歐陸許多錢,楊來海德堡靈恩會是帶著太太去住旅館,巴黎用掉了歐陸一萬兩千歐元**!你知道英國的W嗎?就是弄「和不流」網站的,聽說他太太都不來聚會了!還有英國的S,以前他很挺楊,現在都說他以前被迷惑了!

愚無心聚會,當日辭別。在走廊與K傳道握手道別,K傳道說他很愛我,望我好好想想。路上靜心思考,按著聖經教訓分辨:到底是愚被迷惑?還是其中有瞞天大謊?火車上,接一姐妹來電:晚上,K傳道要你所在地的弟兄姊妹去開會,開始攻擊你;見弟兄姊妹反應不佳,就開始攻擊楊。聽後,心中明朗:K若真愛我,必不會在愚前腳剛走,後腳就開始攻擊。感謝主,一事已明:「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太7:16)」

十月,再與K傳道見面;一見面就對著愚繼續趕鬼(此事發生在海德堡山莊門口,想必多人可為見證,當次靈恩會車富銘長老也在),並說:你若不悔改,你會很淒慘!你的家人會很淒慘! (感謝主的看顧與保守,愚和家人至今仍平安無事。隔年,亦順利畢業。榮耀全歸於天上真神。)

靈恩會舉行聖禮,K傳道發明了愚聞所未聞的新道理:耶穌要門徒彼此相愛(約13:34),是在猶大出去之後;猶大還在的時候,是不用彼此相愛的。猶大在的時候,只要禱告求主愛他,我們彼此相愛是要在猶大出去之後!

未曾聽過強調謙卑服事、彼此相愛的洗腳榜樣,變成了排除異己的手段?是否弟兄姊妹中間的彼此相愛都要先經過審查,若是猶大則不必愛你?又用什麼標準斷定是否猶大?K傳道是否忘記了主耶穌說的: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約13:14-15)。這愛到底的愛(約13:1),這主要我們照他榜樣去行的愛(約13:14-15),也包括了猶大,不是嗎?

或在安息日聚會說:就像彼得被魔鬼控制,主耶穌趕他鬼(太16:23)。這又是全新的道理?彼得何曾被魔鬼控制過?或說:中國真耶穌教會除了長執會外,全部都是偏離的道!(所以他們得的是什麼靈?)

2012年底,在巴黎教會舉開歐陸靈恩會,由陳恆道長老、楊昱民傳道與K傳道負責主要課程,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兄姐也一同參與。除了巴黎教會當地信徒,許多同靈,包括陳長老,均稱楊為傳道;期間從未見過K傳道欲對任何兄姐與長老進行趕鬼(照其對S弟兄的標準,這些人都受迷惑,不是嗎?難道所謂的堅持真理,就是看場合?看S弟兄年輕嗎?)。

2012-至今,想說楊傳道的事件已逐漸明朗:既然聯總停職楊後,真神依然與其同工,許多事情已不證自明。愚也盡量不再與K傳道接觸,想說他是傳道,主耶穌自有判斷。也望K傳道再不該糾結於楊,應該好好盡他傳道使命,以備將來見主交帳。怎知,竟聞K傳道針對年輕的S弟兄欲採取“趕鬼“的手段!

(若真能見鬼,K就不用條件式地說:你若認楊是傳道,我就趕你鬼!)

如果主耶穌在世,祂會像K傳道一樣想用趕鬼的方式對待祂的小羊嗎?祂不正是願意撇下九十九隻羊,翻山越嶺只為了尋找一隻迷羊的嗎(路15:1-7)?祂不正是滿有恩慈,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太12:20)的主嗎?

曾幾何時,身為牧者的傳道不再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曾幾何時,自認聖職在身的長老不再學習基督耶穌的憐慈?深願K只是一特殊個案,而不是普及的惟我屬靈的態度。

請身為父母親的你捫心自問:如果你的孩子做錯了、想錯了,你要傳道人以愛勸戒?還是擺出“我是傳道,我是屬靈人“,以“你不悔改,我就趕鬼!“的言語恐嚇?

愚受過傷害,所以絕不願有人也受到同樣的傷害;這見證,不為自己,而是為了同在教會中的弟兄,為了未來要在這教會裡,下一代的青年子女!

求主憐憫受迷惑的可憐人,也求主看顧祂的教會,那該是滿有愛心、光明、公義的神家。一切權柄、榮耀,全是我主耶穌基督的,阿們!

*

2014年4月25日,K傳道對德國的H弟兄說:Owen在報告中提到中國傳說我是博士。我有曾經向你們說過我是博士嗎?我只有通過德國pastor的考試。(德國兄姐知K非博士。)

**



(巴黎教會聞此消息,向K傳道直問源由。)




(K傳道的回覆;對照當日所說之語,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