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為TJC百年禱告吧!(轉貼)

為TJC百年禱告吧! By YM Yang

四十年前聽一位長者說,他有一位基督教的朋友跟他說(大意):「你們TJC還年輕,今天常批評別人的不是,但等你們百歲之後,你們也將如同一般基督教一樣看不見聖靈工作、充滿人意」。


這位長者再三叮嚀當年年少的我們,TJC未來的精兵,要留意這事。我也因而在完成學業之後投入這工作,立志不使這「預言」發生,且祈求真神讓TJC年復一年的越發榮美。於是在1986年完成法國巴黎大學學業之後,投入了這工作。追著神榮耀的美麗彩虹。。

第一次警覺到事情起了變化是在一次於印尼舉開的聯總負責人會(1993-95)。那時一位長輩對教會教學方向感到憂心,很含蓄的反對一位剛畢業進入傳道行列的工人直接進入神學院當講員。他說(我幾乎還會背):「沒有傳道工作歷練就讓他來教導未來的傳道人,很不恰當。如果一定要用他,就讓他教一些與屬靈無關的課程。如聖經歷史、地理…」。大家以為美。當時台灣總會神學院的負責人也在場,唯唯諾諾。誰知一轉身就全忘了。

之後,從神學院出來到各地教會領會的,給大家一個普遍(不是全體)的印象:講台信息少了屬靈的氣息,多了無窮無盡的原文翻轉和新聞笑話。「聽道」對許多人來說成了如坐針毯的煎熬。。會堂也就越來越空曠了。

大多數為神國大業揮淚灑血的屬靈長輩,因為不會翻原文字典,一個接一個的失去解經的「舞台」。在真理研究會中只能閉目養神,任由會翻字典的學者傳道手捧原文字典,黑版畫幾個字(有時標音都標錯了。誰知?),然後說這字原文的意思是咚咚,於是TJC的真理就這樣咚咚的誕生。再拉出聖靈來說「這是聖靈的決議,必須奉行」。

2005年眼見為神國犧牲奉獻,打過美好仗的屬靈長輩接連因年齡限制而被強制退出團隊,TJC由沒有屬靈歷練且不具屬靈威望的第x梯隊接班。這梯隊意識到自己「柱石」的地位是用票數堆成的,容易鬆動,不像屬靈前輩是因高貴的靈性而在靈裡自然養成,牢牢紮實在主身上。這梯隊也缺少親身被聖靈長期帶領的經驗,又沒有令主內同靈愛戴的品德和威望,無法一呼百應,於是開始走「計票」的路線。為了在「計票」上穩操勝算,妥協成了自然,結黨成為必要,以聖工之名給點好處也是伙伴常情。

如今這票樁已經穩穩綁住,我下你上,你下他上。比三人連成的繩子更不容易折斷。若柱石繼續以票來堆積,除非興起一位更會玩縱橫遊戲的,否則十年內難以撼動。(近日傳來消息說台總下一任將由「嘉義幫」接手)。

難道四十年前那位基督教的朋友一語成讖?「你們TJC還年輕,今天常批評別人的不是,但等你們百歲之後,你們也將如同一般基督教一樣看不見聖靈工作、充滿人意」。我想四十年前聽見這話的長者若還在世,見TJC今日光景,將放聲大哭。

再過四年,TJC就要「慶祝」百歲生日了。上星期在聚會中,聯總負責人K說(濃縮版)「中國TJC有三大塊。除了屬福清的,全都偏離!」。既然說人家全都偏離了真道,那就請聯總百年慶時不要說TJC有兩百萬人!

百年來,TJC在神的祝福和工人的犧牲下所累計的一些祖產,突然間被高喊「『朕』乃唯一」的K在眨眼間,一眨眼間,就槍斃掉了將近一百八十萬人(不夠資格進天國!),只剩下K+聯總+福清系統的20-23萬人了!而在未來的四年間,打著「『朕』乃唯一」旗號的,不知還要從這20-23萬人裡清出多少「與朕不同」的人!

2012.03以來的五百多天,親眼看見,在聯總和福清之外,許多歷經苦難風霜各區塊的TJC工人,正放棄前嫌,彼此謙卑接納的加緊腳步在追求「靈裡」合的一(不是「組織」的合一)。當我握住這批神僕人的手,當他們告訴我「你父親,楊約翰長老,也曾為了教會的合一風樸塵塵南北兩地跑的來到這裡…」我眼濛濛,滿含感恩的淚水。

在拜訪北、中、南三大區塊的途中,我常會失神的覺得很不可思議:眼前這批TJC的忠貞工人,正辛苦的在接續神所託付給前輩的合一任務,而在另一邊的TJC,卻整天在公文裡費盡心思,竭盡心力的在排擠同屬一靈的TJC!

百年慶時,眼前這方將感恩的說:「感謝神給了TJC一百八十萬人,但莊稼還多,大家靠主繼續努力吧!」。遙遠那方將說:「我是唯一中的唯一,我是真理中的真理,我是真葡萄樹中的真葡萄樹,凡不屬我的就不是TJC!就是偏離!」。。嬰兒將開口問:「那,您屬誰呀?」

求神保守不向惡勢力屈膝(如同末底改),不走巴蘭路的眾僕人。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