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Letscho(匈牙利菜)

15.08.2009

前幾天我試著想煮紅燒肉給我的烏克蘭與匈牙利室友品嚐,結果煮出一道半中半西的"肉湯",不過還好他們沒有任何對於紅燒肉的概念,不然可能早就笑掉大牙了。

今天晚上匈牙利的 Chab為了回報我的那道"肉湯",特地煮了一道匈牙利菜:Lecsó(德文是Letscho)給我們嚐嚐看。

材料很簡單:洋蔥、甜椒(黃色的)、蛋、蕃茄、培根與匈牙利香腸:Hartai kolbász。

先將香腸切細片,培根切丁,洋蔥、蕃茄、青椒切成細長條。之後先炒香培根與香腸,然後加入洋蔥炒到洋蔥變紅色(因為香腸的關係)。

接下來加入甜椒與蕃茄一起加熱,煮到甜椒變軟之後就可以加入蛋翻炒一下即可。整個過程大概是 15分鐘。

匈牙利香腸的味道很特別,有一點像我們的臘肉香腸。整道菜吃起來還真的滿好吃的,以後回台灣我應該會試著煮看看吧。

感謝神!也謝謝我的匈牙利室友 Chab。

2 則留言:

  1. 有次和一間hostel的主人聊天...
    當時一直疑惑為什麼聊到一半她說她肚子餓了......XD 原來是說她來自匈牙利...
    (((Hungary, hungry...傻傻分不清楚...)))

    回覆刪除
  2. 哈哈!那當時你的表情應該很尷尬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