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羊的門

01.08.2009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

今日基督教派之多實令人難以想像,基督教派之間的爭論也令人難以接受,人常問:同樣都是信耶穌,為何有那麼多的教派?同樣的聖經,為何會讀出那麼多的分歧?於是某些虔誠的基督徒從教派之爭中退了出來,抓住了「只要信耶穌」就好,標榜「不要教會」,卻忘記了人自己所立的「門」並不是那扇「羊的門」!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

耶穌說完了「羊門」的比喻,門徒竟不明白,於是耶穌明說:我就是羊的門。耶穌是門?若是耶穌是門,今日耶穌並不在世上,人又要如何入門?

雅各出了別是巴,向哈蘭走去;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裡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下,在那裡躺臥睡了,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
雅各獨自欲往舅舅家去,中途野外露宿,枕石而眠,竟夢見通天之梯,神的使者經過梯子往返而來。

雅各睡醒了,說:YHWH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雅各清早起來,把所枕的石頭立作柱子,澆油在上面。他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
伯特利(Bethel,Beth指"家",El指"神"),神的家!雅各夢醒驚覺天地的主、至高的神竟然在這裡!伯特利這個原名路斯的地方,竟是天的門!也是神的家!

天梯,是雅各所見的異象;天門與神家,是雅各的領悟!人需先見到真正的天梯,看見神的使者可以建立神與人之間的關係,而後必須領悟"這裡",才是真正的天門與神家!

又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 i hope i may fini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