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聯總啊!妳到底做了什麼?

1.     真耶穌教會約1917年就已經存在了,國際聯合總會(聯總)要遲至約1970年才成立。教會先存於組織是再明顯不過的事實。

2.     認為組織所頒布的命令就等於神的旨意的人,請仔細思考第二誡: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20:4; 5:8)。與以賽亞先知所說的:你們究竟將誰比神,用什麼形像與神比較呢(40:18)

3.     到底是帶領教會的人作的決定就等於神的決定?還是希望帶領教會的人能作出合神心意的決定?

4.     楊昱民傳道的魔鬼來源論文用很簡單的兩句話說就是:「至善的神不可能是惡和邪靈的來源,所以魔鬼/惡乃自存」;「惟有神是永恆的自存與永存者,而自存的魔鬼必被神所滅。」

5.     楊昱民傳道相信「說方言是得聖靈的憑據」,他提出的是「任何受洗後的人都可被聖靈充滿」。不得聖靈的人沒有印記在身上,得聖靈卻不被充滿的人沒有結果,兩者都將與救恩擦身而過。

6.     楊昱民傳道有說的,他應該負責;他沒有說的,卻被歪曲成是他說的,神必審判!

您若認為組織等於教會的話,以下證據請勿閱讀,因為很有可能會敗壞您的信心,請您自行離開此文。

愛是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林前13:34)

凡事受了責備,就被光顯明出來,因為能顯明一切的就是光(5:13)

網路所傳有關楊昱民傳道的論文與聯總之間的糾葛到底是不是真的?聯總是否真的發了數封假公文?到底為什麼楊昱民傳道會去想出魔鬼自存的論文?


19991011 

當時的聯總發函邀請謝順道長老與楊昱民傳道撰稿討論有關邪靈/魔鬼的來源。這個方向是當時的聯總要求楊昱民傳道去思考的。





2001年至今

柯恆雄傳道很明顯地有不同的看法。他敢不敢承認他說過楊昱民傳道的魔鬼自存非永存是異端?是否真的有如此說過?是否有意或無意扭曲了楊昱民傳道的看法?

可以確定的是,楊昱民傳道在2004曾寫信給西宣的梁得仁傳道要求節制柯恆雄傳道扭曲的說法:

今天已經是我願願意講,該該講的問題,而是愚未曾開法國一步,好心的同工(柯恆雄)已經代我「走到那,扭曲到那」,全球性說了很多,且隨意的扭曲,以致於遠處的人告訴我有同工我在拜撒但,信耶穌是神等等,讓人聽就覺得傷心、好笑!(節錄,原文請見信件1)

2005年又寫信給當時的車富銘傳道提醒柯恆雄傳道在扭曲其說法:

請聽一個事實吧!幾年來,我沒有去過的地方,人說我傳「二元論,不信神的全知全能,將撒但等同神,以哲學解釋聖經等等」,誰在扭曲?誰在企圖壓扁同工?又是誰在放任這現象?又是誰造成同靈對我的害怕?(…)更奇的是現在就連剛果的工作,竟然也傳出「楊昱民驕傲等等」,企圖將愚「羅文光化」,我不是不知道,但就是不信神會聽不見,看不見這些!所以在禱告中靜默等候,請兄也時刻代禱。謝謝。(節錄,原文請見信件2)


20063

聯總常委會9-3會議第29號案中,有人提案說,楊昱民主張神是惡的來源,英文版的紀錄是God is also the orgin of Satan(神是撒但的來源),影響了教會(提案人沒有具名)。如前言4所述:楊昱民傳道提出魔鬼自存,就是為了劃分魔鬼是源出於神,神絕不可能是惡的來源!但在諸位聯總負責人中,竟有人認為楊昱民在主張神是惡的來源!若不是提案人根本沒看過此論文?或是提案人觀察到某些教會的某些信徒的確如此認為?或是(提案人/信徒)受到了某些扭曲的言論影響?

以下為楊昱民傳道針對此紀錄的抗議:

愚僕將撒但為自存,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將神與徹底的分開,還原神的全善、全聖。,善是善。如何從神的至善中可能演變出惡來!怎會被歪曲成「神也是源」(節錄,原文請見信件3)


2006 1110

楊昱民傳道寫信給聯總林永基長老,詢問為何不經本人同意,就將撒但自存的題目列入真理研究會當中?並且提案人寫楊昱民?








今天驚訝的是根據幾次的開會議決的規條和辦公室的回函,「真理研究會」的題目將在負責人會議裡來討論。而十月在喜樂波開會其間,大家只是隨口提提,也沒特別討論(更別說「魔鬼自存」這題目!)加上「羅馬書」在會議中根本未曾被提及,就突然之間發文下去了。(節錄,原文請見信件4)



2007 38, 13

楊昱民傳道再寫信給聯總林永基長老,詢問為何不經本人同意,就將羅馬書的題目列入真理研究會當中?並且提案人寫楊昱民?

「魔鬼是否自有」和「羅馬書」這兩題目,去年十月在美國舉開的負責人會中討論都沒討論過(辦公室總不會以為我跑去睡覺,漏掉了會議吧!),公文竟然說是根據第九屆第三次負責人會的決議!

顯然的這兩個題目是暗地作業的結晶,我,連同大多數的聯總負責人,事前都被蒙在鼓裡,事後總負責竟然以我們負責人會議的名義發文!(節錄,原文請見信件5)

愚職以為休息後的「下節會議」就會討論,結果沒有(其實,第九屆第三次負責人會議根本就沒正式討論真研會的題目,這看會議記錄就清楚了然了)。但公文卻以依據聯總第九屆第三次負責人會議決議發了公文。羅馬書更是在公文裡連提都沒提到 (請詳看以上兩封兄簽名的公文),突然間竟然入了會議議程。(節錄,原文請見信件6)


2007327-28

真理研究會決議文交各國代表大會認可時,發現魔鬼自存的中文決議文竟被更改,與英文不同,大會被迫休會。休會期間由侯恩源長老、林永基長老、蔡恆忠執事、張腓利長老與楊昱民傳道商量決議文,最後交由世界代表大會同意之決議文如下:

1. 本次與會者對魔鬼自存之觀點均未為表示贊同,對魔鬼的由來維持傳統信仰的共識(參與聖經要道)

All of the TRC members in this meeting did not agree to the view that Satan is self-existing. Therefore, the church’s common belief (共信) on the origin of Satan remains unchanged. (Please refer to the church publication „Essential Biblical Doctrines“)

2.     關於魔鬼自存如有新的看法,可再提真理研究會討論,其他場合則不得講論。

If there is any new observation on the theory of „Satan’s Self-Existence“, it can be submitted to the TRC for further discussion. But it should not be presented or discussed on other occasions.

其後聯總將英文的決議文更正為與中文一樣:Therefore, the church’s common understanding (共識) on the origin of Satan remains unchanged.

這份由世界代表大會同意之2007年的決議文給了幾個很清楚的方向:

1.     魔鬼自存論不是異端邪說!否則何必說可以再討論?如果是異端,應該直接說:凡是相信或是傳揚此觀念的人,即視為異端。

2.     魔鬼的來源維持傳統的看法,出於對於信仰的共識,而不是共信之道。

3.     不可公開傳講此觀點。


2007331

決議文通過後,楊昱民傳道隨即寫信給和不流網站的Daniel弟兄,要求將魔鬼自存的文章與講道移出網路:

既然論文已經發表在真研會上,既然大家已經讀了原版,還是決定維持「犯罪天使變魔鬼」的傳統共識,並且這類的問題以後不在再任何場所公開討論,但仍可以在真研會上繼續提出,我理當遵守大會議決,所以能不能請兄將有關撒但的論文,以及在「加拿大」多倫多以及溫哥華講的羅馬書錄音(在英國講的並沒觸及撒但問題)還有「論耶穌真人之本質」從網上拿下?謝謝你,也非常希望你能同我現在一樣的喜悅和感謝。(節錄,原文請見信件7)

請問任何說楊昱民傳道依然在網路上傳播此觀點的人,您是何年何月在網路上看到魔鬼自存相關資料的?請問任何說楊昱民傳道依然在傳揚此觀點的人,您是在20073月後在哪一間教會?哪一次聚會?那一次談天中?聽到楊昱民傳道在談論此觀點?(20123月聯總停職楊昱民傳道後,Erock已在和不流網站張貼部分資料了。註: Daniel弟兄至今並未恢復資料)


2008331

聯總發出公文,邀請長老、傳道等十人,針對羅馬書與魔鬼自存的問題,在48日舉行真理座談會。最後參加的人員為:謝順道長老、陳恆道長老、侯恩源長老、車富銘長老、趙明洋傳道、陳勝全傳道、楊昱民傳道、吳明真執事、吳永順傳道(公文未邀請)、潘誠人長老(公文未邀請)。請注意,參與人員中並沒有林永基長老。


 


200851

聯總發出公文,說此真理座談會的會後決定是請楊昱民傳道將網站撤掉,以後要放上網路的資料交由聯總處理。



200852

楊昱民傳道寫信給林永基長老,詢問為何此公文與當天之情況不同?而且會後決定是怎麼一回事?

今天讀到您以總負責的名義發出的公文,竟然說:研討會會後決議「請楊昱民傳道將個人網站撤掉」,與事實南轅北轍。這是每位在場的同工都可以作證的。不知不在場的您所憑為何?(節錄,原文請見信件8)


200857

聯總發出公文,說此真理座談會的決議是徵詢過參加真理座談會相關人員的意見之後才決定的。




我們就先假定楊昱民傳道在說謊,當天會議的決定就是要他關掉網站。可惜,這在邏輯上不通,因為公文證明說是會後決定要他關掉網站。換句話說,公文本身已經證明當天的會議決定不是這個,如果是的話,大可說此真理座談會的決定就是要他關掉網站,而不會說是會後決定。

那麼另外一個可能就是,會議當天並沒有決議。第二封公文或許可以佐證這項猜測,因為公文說是事後徵詢過參加相關人員的意見之後決定的。

另一個可能,如同楊昱民傳道所說,會議的情況並沒有要他關掉網站,但是不知為何,沒有參加會議的林永基長老就是發下了要他關掉網站的公文。

根據楊昱民傳道的信件,會議當天研討會只討論一個主題:「瞭解楊傳道和謝長老在羅馬書上詮釋的異同」。結果,全體認識到愚職除了在「預定論」上與謝長老尚有需要研討的空間(正如許多同工與謝長老看法也不同一樣),其餘的論點並無大異。於是,會末,長輩A建議:「為了尊重『總負責』(的堅持?),希望愚職能勉為其難的將『羅馬書』從網路上移出」。謝長老認為:「移不移出以現況來說並無實質的意義,並且總不能因為觀點不同就禁止講論」,反對如此行。長輩A還特別請主持會議的車長老一定要將謝長老反對如此行的意見轉達給「總負責」。(請見信件8)


20081023

事隔約半年後,聯總再發出公文,說此真理座談會的結論是:楊傳道在真理觀點上,無法和與會人員達成共識,並且附上了兩張與會人員的簽名證明,副本給了巴黎職務會。





    
附件1 






附件2




而附件1的參加人員,說同意要楊昱民傳道關掉個人網站,並且以後要上網的資料需要交給聯總。附件2就已經直接改為:與會人員在真理觀點上與楊昱民傳道無法達成共識。但是很明顯地,這是分開兩次的簽名。

最合理的猜測是,附件1要求參與人員簽名,為了要證明參加人員真的同意要楊昱民傳道關掉網站。而附件2是為了10月的公文而要求這些人員簽名的,所以決議部分改為與公文內容一致。

請注意,參與會議的陳恆道長老與侯恩源長老並沒有簽名!更不用提當事人的楊昱民傳道。

您可能會問,如果決議是假,為什麼這些人要簽名?我更想問,為什麼是會後約6個月,才要拿出簽名?有沒有可能,簽名的人員根本就沒有看內容,或是受到誤導,或是受到人情壓力,以為是當天會議的簽到?或是在模糊的解釋下才認同呢?

另外,5月的兩份公文副本都是只給聯總負責人與聯總辦公室,為何同樣的會議,在10月的公文中,副本卻多給了巴黎職務會?居心何在?


20081024

楊昱民傳道收到公文後,立刻寫信給了主持此會議的車富銘長老,與各聯總負責人。

決議文裡說:與會人員在真理觀點上與楊昱民傳道無法達成共識:是指

a. 「楊傳道在全面和各樣的真理上都無法和與會人達成共識」?

b. 「楊傳道在本次的座談會上於『預定論』和『自由意志論』的觀點上和與會人員無法達成共識」?

知道嗎?這公文很有可能馬上就會被蓄意的在巴黎教會流傳,必然會被暗指(以中、法文向巴黎同靈模糊的解說)聯總公文所指的就是a.。長老,您可以想像到時候巴黎教會的講道聚會將如何的失控嗎?尤其這兩天的靈恩會!(節錄,原文請見信件9)

一般會議,不管有幾樣決議,應該全寫在一份文件裡。然而聯總隨真國聯總字第08‐070號公文附上的200848日的真理座談會之決議文竟然是「分開」的兩份!從筆跡和墨水的顏色看得出是分兩次不同時間簽的!(再次隨這信附上,請察看)。也就是說這兩樣議決文顯然不是「一次到位」,而是先出其一,簽了,再出其二,再簽。(睡夢中這樣的清醒,起身對照,果然不假!忽然間20073月大會裡眾人發現真理決議文的紀錄,中、英文版竟然不同而休會的一幕又回到眼前,不禁不寒而慄,為教會悲傷許久)(節錄,原文請見信件10)


20093

聯總負責人會中,陳恆道長老與侯恩源長老明白指出會議根本不是這個決議,所以此公文是假的!他們拒絕簽名!

(其後聯總發文,證明了2008年所發公文是錯誤的)



200949

因兩位長老的抗議,聯總發出公文,內容與楊昱民傳道寫給車富銘長老的信件內容一致。


         
        


其中第二點,請問證據何在?是哪一間教會?哪幾位弟兄姐妹?向聯總反應說楊傳道的道理造成不安?就算真的有所不安,請問此不安是親自聽完楊昱民傳道的道裡?還是聽別人說楊傳道怎樣怎樣的不安?

第三點,在處理公文上有不周延之處,會審慎改進之。是指更改決議成自己想要的結果?一場會議發了三份公文?還是指公文發給與此事無關的巴黎職務會?

第四點,其說明是:楊傳道在預定論上的認知與謝順道長老無法達成共識。這句說明已經證明之前所說的:楊傳道在真理的認知上和與會者無法達成共識,是不完整的!那麼請問2008年公文的目的是不是要造成讀者產生:多數傳道對於真理的看法與楊昱民傳道不同的錯誤聯想?

第五點,聯總發文說是雙方無心造成巴黎教會的波動。請問今天是誰將此公文發文給巴黎職務會的?想像一下您是聯總辦事員,您很清楚知道這些公文副本通常都是只發給聯總負責人與聯總辦公室;同樣一場會議的公文,已經發了兩次文,副本都只給聯總負責人與聯總辦公室,結果第三次發文,卻多給了巴黎職務會!?請問是無心多發的可能性較高?還是受到尊貴的大人吩咐要給巴黎職務會的可能性較高?這個無心造成的波動,倒底是雙方造成?還是單方需要負起全責?


20107

楊昱民傳道被派到台灣,當面問一位台灣傳道是否讀過他的論文?知道他到底在講什麼嗎?回答說:不知。那麼為何反楊?回答說:因為柯恆雄傳道在神學院講課時有教。


201111

台灣總會總負責車富銘長老前往中國,在一次聚會中談到楊昱民傳道,是這麼說的:魔鬼如果藏在我們心裡的時候,講話會不實在,講話不實在… 他要來莆田的時候…向梁傳道說他要請假…應該是200912月底。他說他要來大陸,那個,看牙齒。那我們當然想說他要請假來大陸看牙齒,為什麼牙齒要跑到大陸來看?(眾人大笑)。當次聚會有錄音,這是照著錄音一字一字打出來的逐字稿。

請問一位身兼台灣總會總負責與聯總負責人的車富銘長老,為何在會眾面前表示,楊昱民傳道有魔鬼住在心裡所以講話不實在?楊昱民傳道看不看牙齒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一位聯總的長老為什麼向會眾表示一位傳道人有魔鬼住在心裡!這算不算是毀謗?

今天一位長老見面與您握手寒暄,背後卻向信徒說:您有魔鬼住在心裡,所以講話不實在。您有何感想?





20111123

楊昱民傳道從中國同靈收到錄音檔後,寫信給車富銘長老。

您到大陸前,今年10月,還打電話給愚職談到那些稀奇古怪的風聲,您說:「是誤會啦!」「是解讀不同啦!」「要沈澱呀!」。結果11月您卻自己跑到中國去興風作浪(卻要愚職沈澱),去造假(卻說是誤會),去毀謗(卻說是解讀不同)。(節錄,原文請見信件11)


20123

聯總終於發文停職了楊昱民傳道。



請參考:教會不願面對的真相

http://blog.xuite.net/owenchaolin/deutschland/59422718

請參考:不照規章,不顧聖工

http://blog.xuite.net/owenchaolin/deutschland/59478246

請參考:因為神是公義的




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4:19-20)

請問聯總在這約八年的時間當中,到底作了什麼?請問聯總花了多少心思在全球的福音事工上?魔鬼的來源根本就是聯總要求楊昱民傳道去研究的,結果因為研究出魔鬼是自存的,就要被全面打壓與抹黑?一場會議發了三封公文,甚至因為造假,還多發了一封說明的公文;期間造成了不只巴黎的動盪,還包括弟兄姐妹間對於楊昱民傳道的誤會,請問這近八年來教會內部的不和諧與混亂,到底是因為楊昱民傳道的魔鬼自存論文?還是因為聯總種種的舉動造成的?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5:29)

請閱讀完的弟兄姐妹平心靜氣,在神面前專心禱告,求神給我們一顆堅持公平正義,尊主為王,而不是尊人為王的心;一顆有智慧,能以分辨的心;一顆憐憫柔軟,能舉起雙手為教會代禱的心。

然後仔細思考這些證據,讓聖靈帶領,問自己:到底教會這近八年的亂象,應該是誰要負起責任?

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汙穢的,叫他仍舊汙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個人所行的報應他(22:11-12)

我很清楚組織不可能成立什麼真相調查委員會,大概只會盡全力粉飾太平,並且用力宣導組織所作的決定等於神的決定。寫這些資料,並且留在公開的網路上只是因為四、五十年後,當有人對於這段歷史感到興趣時,他會看到,曾有人將不同於組織的聲音放在網路上。

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24:16)

有一天,地上的萬族,從東到西,從南到北,從世界的起初到末了,歷世歷代,從第一個人到最後一個人,都要站在榮耀的白色寶座前。當主耶穌展開祂面前的案卷,最後的審判要從神的家開始。那時,不是凡稱呼祂主阿!主阿!都能進天國。當那日必有許多人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榮耀的王,耶穌會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7:21-23)

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阿,我願你來(22:20)


-------

信件12004年信達西宣的梁得仁傳道

哈利路亞,

願主內Dear 梁傳道得仁兄平安: 

…. 

說穿了,愚所能接觸到的,今天只有張福華兄「明」的反對愚的某些觀點,並且強加在愚身上某些和愚一點關係都沒有的說法(…) 另外,就是恆雄「暗」的反。

(….) 

看得出來,兄對愚的領受之瞭解應該來自於有心人的「扭曲」多過兄自己的思考。愚的領受都已寫成「白紙黑字」,並且也在「錄音帶」裡(可惜,三年來對這樣「明顯錯誤」的看法,少數同工只會「扭曲」,卻寫不出一篇反駁的,而且,如果果真「錯誤如此明顯」,愚還講得下去嗎?)兄或許可以請一個秘書為兄讀一讀,聽一聽,整理整理看哪裡出錯了?也好糾正我。千萬不要如同剛剛提到的那兩位同工一樣,有「故意」扭曲之嫌(我一直奇怪他們兩位怎會盡說些自以為「 這就是YM的理論」的理論),說什麼我否認神的全能,獨一等等

(….)

(我在加拿大講最多)這是加拿大的報告:

(多倫多)Kit: Very edifying and very encouraging. Especially in confirming our basic beliefs. Many are motivated to spent more time to study and understand the words in the bible. 在基本信仰上有很大的造就和鼓勵。有許多信徒受激勵多研讀聖經。

(卡加利)Anthony: Interesting approach and good to have more . 有趣的研討方式,可以多舉辦。

(溫哥華)Daniel: All training sessions and seminars were edifying. 全部的訓練營和講習會都對信徒很有造就。

(愛蒙頓)Daniel Tsui: The seminar was good and would like to hold this type of seminar per year. 這次的講習會很成功,希望每年都能举辦一次這類型的講習会。

多為我代禱吧!

今天已經不是我願不願意講,該不該講的問題,而是愚未曾離開法國一步,好心的同工(柯恆雄)已經代我「走到那裡,扭曲到那裡」,全球性說了很多了,且隨意的扭曲,以致於遠處的人告訴我說有同工說我在拜撒但,不信耶穌是神等等,讓人聽了就覺得傷心、好笑!既然是這樣,與其任人冒充YM理論權威,亂扣帽子,倒不如自己出面將它說清楚。感謝主,結果如加拿大所說「在基本信仰上有很大的造就和鼓勵。有許多信徒受激勵多研讀聖經。」唉!神真是恩待了向祂心存敬畏的憨大呆。 

兄聰明些,或許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同工會以「扭曲事實」(如果真來真往,值得讚佩)來達到打擊同工的目的?是為了要塑造自己的形象嗎?我一直真的不能明白,不敢相信,也想不通。

真的,沒事。寫寫信,說說感觸,如此而已。 

平安。 吉隆坡見。  

YM le 18 Mars 2004





信件22005年信達當時訓練部的車富銘傳道

哈利路亞,頌主耶穌基督聖名,願



Dear 車傳道富銘兄平安:



新加坡:



愚如兄所期望,沒有在課堂提及這一主題。但許多弟兄姊妹來敲愚住宿的門:「傳道,很抱歉!」「抱歉什麼?」「在你來之前,我們嚇死了,甚至第一次看見你上台,我們都發抖,不知道你要傳出什麼異端!結果,幾天下來,全傻了!」,「請問傳道真實的看法是什麼?」於是,茶餘飯後,大家圍圈圈,一家又一家,再三邀請我「開課」。 

美國:

我很驚訝兄信上片面的報導。難道兄沒有聽見學員在最後一節的感言裡,有人直接就說:「昨晚在餐廳聽了楊傳道一席有關基督教教義的話語,得到很大的造就!」(應該有錄音,兄可以去查證!)此外,我這兒有一張Q&A的字條(費城的John Liang知道,是他交給我的),其內容如下:Pr. Yang, can you come back again next year and teach us ? Many of us really enjoy your lessons(楊傳道,你明年可以再回來教我們嗎?我們當中有許多人真的很享受你的課)。字條現在仍在我手中,我在回答Q&A 時(『那一夜』之後),故意沒唸出來,因為沒有這必要,不是嗎?NYLT 是星期一結束,我星期六回Elizabeth教會領會,有一媽媽很高興的跑過來告訴我:「傳道,感謝神,青年都從你那裡得到很大的造就!」「感謝主,妳怎知道?」「青年來告訴我的!」「感謝主!我乃無用之人,感謝主!」

為了兄信的內容,我前兩天還特別去問了青年:「嘿!『那一夜』談了以後,大家反應如何?」「反應很好啊!大家都認為很有造就也很高興能夠親自聽到你講!」「你怎知道?」「嘿!你忘了我是資訊中心?大家都會來找我談的!」「沒聽說有人信心動搖?」「沒有啊!…. 嗯!聽說有一個,聽了會害怕,但他不是聽你講的,是聽別人講的。」還需要我一一告訴兄嗎?辦公室若想要知道更多,愚可以隨時再補充! 

…. 

請聽一個事實吧!幾年來,我沒有去過的地方,人說我傳「二元論,不信神的全知全能,將撒但等同神,以哲學解釋聖經等等」,誰在扭曲?誰在企圖壓扁同工?又是誰在放任這現象?又是誰造成同靈對我的害怕?(…) 更奇的是現在就連剛果的工作,竟然也傳出「楊昱民驕傲等等」,企圖將愚「羅文光化」,我不是不知道,但就是不信神會聽不見,看不見這些!所以在禱告中靜默等候,請兄也時刻代禱。謝謝。

讓我們回到兄信上所說的吧!兄知道嗎?NYLT『那一夜』與青年談話的起因是什麼嗎(請別以為我那麼喜歡「主動」!)?因為有一美國青年(要姓名嗎?)突然問我:「傳道,你怎傳二元論?」「你說什麼?我傳二元論!」於是,青年一個個圍過來,其實,許多人都聽說過且信以為真「楊傳道偏離真道了」!所以那一夜青年圍過來的速度特別的快,一圈又一圈,兄也看見了。

目前,與那位以扭曲我領受為職志的恆雄走得近的(行政)同工的態度是:「只准恆雄放火(曲解),不准昱民澆水(說明)」。「善意」地想讓各地同靈信以為恆雄的曲解就是我的領受。然後將一切火勢歸罪於我(其實那些著火的地方我連去都沒去過!)。如果我稍稍想澆水,就大喊:「教會混亂了!」。如今,所到之處,同靈總嚇一跳:「你與傳聞中的那人相去甚遠!」,也有同靈憤慨的主動告訴我:「你那同工恆雄,講得實在是太過份了」。於是,一五一十的全盤告知,甚至有來道歉的:「對不起,因聽扭曲的話,誤以為您是怪力亂神及至見了面聽了道才知受騙」。我總回答(主可以作見證):「恆雄也是一片好意,一心要衛道。只是不應該無中生有,以自己的無知,說成是別人的看法,又自說自唱的將別人當狗熊,自己扮英雄。其實,恆雄本來也是贊成我的(恆雄最知道我講的不是二元論而是「一元半論」!),後來恆雄突然說撒但是神直接創造的(參加當屆歐陸靈修會的同靈和神學生可以作見證),現在我不知道他所信的是什麼了(有人說,最近兄又回到天使變魔鬼了)。」

(…) 目前的情況已經不是我願不願意的問題了。到處總有人說:「楊昱民傳偏離真道的道了!(還說恆雄老勸他,他卻不聽!)」(謝謝恆雄,他抬舉自己,是最大的廣告源頭,兄去問他,他一定說「我沒有說!」我可以連名帶姓的提供,在十月聯總負責人會上與他對質),於是「楊如果傳異端怎還不被趕出?」的話都出來了(這句話我在美國聽了幾次)。如果,兄是我,還保持沈默嗎?不,保羅說我成了愚妄人,是被逼的,我忍耐至今,就學保羅,會將事情向同靈講清楚。對方聽後,常常的結果都是一樣(有的很生氣):受騙了!



主之愚僕 昱民敬上 2005/6/21







信件32006年抗議聯總常委會9-3會議第29號案之紀錄

嚴正抗議

哈利路亞,願主內敬愛的林傳道永基兄、常委同工和Helena 姊妹:

謝謝常委會討論有關愚僕的領受。



令愚僕不寒而慄的是,真沒想到在常委會93會議第29 號(沒有具名)的提案裡,提案人竟然嚴重歪曲愚僕的看法,列為討論的說明。



1. 對於楊昱民傳道在真理上與他人有不同的見解,他希望聯總能針對他的問題提出辯論,不要屈解他的看法。 

2. 楊昱民傳道在講台上仍不斷地宣揚他的獨特的見解,對於各國在真道上的合一,已造成相當的影響。如耶穌是真人、魔鬼的由來、神的全知要重新定義、預定論、神也是惡的來源等

Pr. Yang continued preaching his distinctive view, which has caused quite effect on the combination of the truth. Such as Jesus is a true human being, the origin of Satan, redefinition of God’s omniscience, God is also the origin of Satan…and etc.

愚僕非常高興有討論的空間,但異常痛心將討論放在有意無意的「歪曲」裡。愚僕寧願相信這只是一時的「筆誤」,而不是有意的「造謠」。

愚僕將撒但列為自存,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將神與惡徹底的分開,還原神的全善、全聖。惡是惡,善是善。無論如何從神的至善中不可能演變出惡來!怎會被歪曲成「神也是惡的來源」?

真不知道提案人是不是出於無心(愚僕這些年來已經「慣」了),還是真的是完全在狀況外?當然,在主的恩慈下,請相信,愚僕絕對不會去計較。但令人憂心的是:這是「會議記錄」!

懇請辦公室與提案人聯絡,如果是出於「筆誤」,敬請更正,並請發函所有接到紀錄的人員與教會。如果是出於「假見證」,請提案人提出「見證」的由來。說「神是惡的來源」,這對愚僕來說是何等大的褻瀆!怎會將這觀念戴到愚僕的頭上來!( 其實,這思想是別的同工提的!甚至有人提出撒但是神直接創造的!)謝謝 平安



主之愚僕



楊昱民敬上 2006/4/14







信件42006年信達林永基長老冒名提出魔鬼自存於真裡研究會

Dear 聯總辦公室同工及林長老永基兄,車長老富銘兄平安:



願主耶穌基督的慈愛和智慧常與祂的教會及工人同在!



謝謝辦公室代為聯絡兩位長老,也謝謝回函。



請將JesusHomme.doc 檔案抽掉,它和(因為恐怕辦公室太忙不好找回五月寄去的文件而補上的)JesusMan.doc 是相同的內容。只是檔名一法文一英文。謝謝。愚僕並不認為聖工的推展需要許多規條來支持或牽制,總覺得既然有神的話語為規模,有聖靈在指引,大家只要願意同心同行配得神憐憫,那怕聖工不會在主的祝福下歡歡喜喜的前進?



然而既然做事要有方,有了規條,就讓我們遵循規條來辦事吧!

「羅馬書」有一天成為真理研究的題目,愚僕將相當的感謝和高興。



今天驚訝的是根據幾次的開會議決的規條和辦公室的回函,「真理研究會」的題目將在負責人會議裡來討論。而十月在喜樂波開會其間,大家只是隨口提提,也沒特別討論(更別說「魔鬼自存」這題目!)加上「羅馬書」在會議中根本未曾被提及,就突然之間發文下去了。



愚僕所不能適應只有一件:我們既然立了規條,就讓我們循規條來議事吧!將謝長老的「回應」發文給各委員(「回應」哪一篇「本文」?),讓委員們在沒有「本文」的對照情況之下,有了一「存疑」的第一印象(就像行政單位幾年來任由某同工到處散播扭曲愚僕的觀點的結果一樣),將來還得費三倍的力氣才能說得清楚!



感謝主的是幾年來愚僕已經學會了看淡掌握教會行政資源同工的一而再再而三的「無心之舉」(真的,愚僕總認為一些同工是好心的無心之舉或是行義過度的衝動,雖然頗感遺憾,但不會耿耿於懷的)。若非主憐憫,若非從小堅信「主也在聽,主也在看」,也若非辦公室同工的支持和兩位長老與同靈隨時多方的扶持與代禱,愚僕為主打拼的心志或將在人的無心之舉之下化為烏有。



謝謝答應補發論文與羅馬書給各委員,感激不盡。



針對公布的有關議題,愚僕將靠主盡野人獻曝之責,期盼在拋磚之中,主能夠引出玉來。



謝謝平安。祈求主帶領並紀念各位為主的辛勞。



主之愚僕



楊昱民 敬上 2006/11/10







信件52007年信達林永基長老冒名提出羅馬書於真裡研究會1

Dear Helena

這信內容很可能會在會議期間爆出,為了保持同工君子之風,不來暗步以致於讓主事同工在世界代表面前措手不及,不知如何回答,也為了不讓長老們吃驚,敬請將這信轉知恆道、恩源、恩哲長老和總負責永基兄(我絕不怪他)。謝謝。



謝謝辦公室寄來的真研會資料。辛苦你們了 !



特地去找出公文。倒真沒想到2006119日聯總訓字第 06-080 號的公文裡提都沒提的「羅馬書」竟然成了「真理研究會」的第一條討論題目(找遍公文還是找不到它成為正式題目的依據)!因為當時沒列在公文裡,所以我連「回應」都沒去想過!而今竟然列入議程要討論!沒關係,就像公文題目還沒下來的時候,也就是說理論上應該是眾人都還不知道題目的時候,「魔鬼是否自有」竟然「已經」有兩篇「回應」的文章寫好了且隨公文ㄧ起發下來,當時我連「論撒但自存」一 文寫都還動筆,也沒向真研會繳過任何相關文章,真不知道他們在「回應」那篇本文?就如同謝長老對羅馬書一文的回應一樣,在題目還沒公佈前就經寫好了,且跟公文一起發出,離譜的是發出時竟然沒有將我的羅馬書本文也同時發出去!



「魔鬼是否自有」和「羅馬書」這兩題目,去年十月在美國舉開的負責人會中討論都沒討論過(辦公室總不會以為我跑去睡覺,漏掉了會議吧!),公文竟然說是根據第九屆第三次負責人會的決議!



顯然的這兩個題目是暗地作業的結晶,我,連同大多數的聯總負責人,事前都被蒙在鼓裡,事後總負責竟然以我們負責人會議的名義發文!更奇怪的是如今一看會議的程序,我竟成了這兩題目的「原文」作者,而先寫文章的同工反倒成了「回應」人,好像文章是我主動提出在先,才進入「回應」!到現在還真不知道開會時「羅馬書」的題目到底要怎樣去「真理研究」?講它一節課?



唉!其實他們有百百種方法能夠很光明正大的討論這兩項題目(只要將既有的「回應文」當成「本文」就可以了,比如將謝長老的「預定論」當成本文,大家來「回應」不就好了?),何必如此彆彆扭扭?讓人因為「不真」而厭煩?這樣「暗步」多多的「真」法,相當的詭異。我已經習慣且麻木不仁到不知道怎樣再去為聯總悲哀了!只祈求主憐憫就是了!



喔!這些都無關辦公室,也請別以為我會因而厭煩真研會討論的樂趣,正好相反!敬請代禱就是了。重要的是祈求主讓聯總能夠經由主所喜的屬靈光明方式產生真理,否則用盡心機來個全體改姓「耶」的決議,又能「真理」多久?



寫這信給辦公室,無他,只因為今天讀了一下資料發現 : 「資深傳道是否有必要在在職期間被按立為長老」沒有人回應。所以就寫了一篇回應文,敬請放入資料裡以便開會期間能夠使用。謝謝。平安



主之愚僕 楊昱民敬上 2007/3/8







信件62007年信達林永基長老冒名提出羅馬書於真裡研究會2

主內敬愛的林長老永基兄平安:



願主的恩惠、慈愛與智慧與眾教會同在,也與兄同在!



謝謝長老在百忙中還來信說明。



不,愚職完全不反對真研會討論任何的題目,甚至可以說非常的欣慰能夠在歷史中提出愚職的粗淺領受交與眾教會,眾同工指導。終究,我們都是讀史的人,在真教會追尋真理的歷史中,我們有著一籮筐的見解(昨是),在時間裡,隨著神的恩典逐漸的顯明而被更加完善的解釋(今非)。所以「真理研究會」對一個讀史的人來說只是一個過程,並不代表「不可更改」的「絕對權威」。同時,也沒有任何的「真理」是不可「重提」來討論的。所以無論自己的愚拙領受或是別人的真知灼見在會議中有什麼樣的結果,愚職都心坦蕩蕩的倘佯在神對真教會真理的眷愛中(下一次,準備提出檢討我們對聖禮的的定義:「主親自做過,吩咐門徒去做,與得救有關」。在這樣的定義下,主耶穌並沒有奉主耶穌的名被洗禮,也沒有低頭,主耶穌自己只有「洗人的腳」卻沒有「被洗腳」。所以依目前的定義「洗禮和洗腳禮」並不能被列為聖禮!另外,埃提阿伯太監必然沒有在腓利替他受洗後就領受聖餐!我們應該搶在別人看出破綻之前,趕緊補好破口!)。



愚在上封信上所遺憾的是決策的過程(這一屆很弱的一環),而不是題目。2006 年初以來,辦公室一直給愚職一個印象:一切在十月開會時會討論決定。所以十月開會時愚職非常留意這一方面的議題。記得開會間的休息時段還特別的去請教車長老富銘兄有關「撒但」問題的真研題目。愚建議:「可先討論『魔鬼是否來自於犯罪的天使』(目前的教導),若被否定了,討論的空間就大,就可以做更深入的探討」。恆雄兄以為應該直接討論『撒但是否自存』因為恆雄兄認定撒但若自存,神的獨一就出現了問題。富銘兄不置可否。愚職以為休息後的「下節會議」就會討論,結果沒有(其實,第九屆第三次負責人會議根本就沒正式討論真研會的題目,這看會議記錄就清楚了然了)。但公文卻以依據聯總第九屆第三次負責人會議決議發了公文。羅馬書更是在公文裡連提都沒提到 (請詳看以上兩封兄簽名的公文),突然間竟然入了會議議程。給人的感覺 (錯覺) 就是整個決策過程假借的是「負責人會」的名義,暗地裡卻只是少數人隨意在操控而已!



聯總辦公室應該有了英國總會元月真研會對這兩項議題的決議文吧?「撒但來源」:不知,不談。「預定論」:反對。回看聯總公文加諸於愚職的諸罪狀,不免感慨萬千。



是的,撒但自存的問題是與基督教傳統非常的不同。這愚職樂於接受(雖然對愚職來說公文的陳述未免太過負面,資訊不是很真實)。然而撇開撒但自存的問題,愚職對「羅馬書」的領受應該只是與「若干人」(包括兄)不同而已,就像眾同工所有的著作一樣總有與人不同之處,怎會需要在「撒但自存」之外再被到提交「真理研究」去研究?而且毫無「主題」,是否整本羅馬書成了「真理」題目!怎會如此粗糙?萬一謝長老的被否決了,謝長老一定還會繼續的談,請問屆時聯總將如何處置?連發公文說他引起教會混亂?有分裂教會的危險?



其實,愚職相當的高興能夠在會議中提出羅馬書就教於眾同工。只是.. 唉!這樣的決策過程讓人很不舒服!太過陰沈,完全失去了「真」的感覺與樂趣!



既然要談,就多談一些吧!長老與愚職在風格上有很大的不同:愚職的「討論」是長老的「混亂」,愚職認為「誠實」是最大的安定力量,長老則以為「不妥,會敗壞」。問題是在這資訊時代,我們還能隱瞞什麼?不能面對自己缺失的,怎能去默想全然完善的神?



常務會認定愚職說「神是惡的來源」的公文以及連續兩次(已經不能說是單獨的事件了)斷定愚職兩篇文章對同靈信心無益(據愚所知,並不是如兄所說是整體常務會的意見!卻在聖靈月刊給刊了出來!還,感謝主,造就了同靈!)徹底的動搖了愚職對常務會的嚴肅性和屬靈判斷的能力。常自問常務會是否已經遇「泊」則反的非理性了?是否已經類似掃羅雖然是被膏君王,但一聽「大衛」兩字就馬上失去平衡與判斷?(請勿有「暗指」的聯想。謝謝。)



愚職很擔心,擔心今天聯總一些同工(包括愚職在內)雖然身負重責,但已經失去了靜心禱告,沈穩斷事的智慧了!擔心因著權謀的介入而改姓「耶」的真理鬧劇將再度重演。愚職也自我檢討:整天窩在非洲,莫斯科和巴黎的我,與人無爭,甚至與同工少有見面或工作重疊的機會,怎會如此被人「關愛」(請別說是因為網站,因為網站的設立,乃是先被關愛得太過惡意後才有的「回應」)。



說真的,神到底如何看待這次決策的躲躲閃閃?這一屆的真研會到底還能不能配稱為「真」?到底是有計畫的藉由「真理研究」來「鬥陣」還是真的在「討論真理」?愚職再三思想,無法瞭解。只能靠主為以色列百姓作個大丈夫,努力向前!敬請代禱。謝謝!平安!



讓我們就事論事而無損同工之情義!願主憐憫!



主之愚僕 楊昱民敬上 2007/3/13









信件72007年信達Daniel弟兄移除網路魔鬼自存論之資料

Dear Daniel

很高興接到你的信。我非常的好,非常的感謝主。



不是嗎?一個如此關鍵、複雜又新的觀念要讓全體真教會同工接受,是一很艱鉅的工作。一直認為這需要兩代才能完成。我這一代所能做的就是「拋出議題,清晰解說」,指出傳統看法的不足和矛盾,以及可能的新的方向讓大家去思想。



真理研究會已經結束了,撒但自存的問題當然沒有被接受。但各地同工已經親耳聽見這一看法,也知道我們追求真理的真誠。將來若還有人要再藉這一題目來毀謗我們否定神的獨一等等,應該更困難了。至於羅馬書,到目前為止,感謝主,「自由意志」並沒有達成共識,唯一的決議文談的是有關神給人類選擇的能力,還有「自由就是完全順服」的定義。



既然論文已經發表在真研會上,既然大家已經讀了原版,還是決定維持「犯罪天使變魔鬼」的傳統共識,並且這類的問題以後不在再任何場所公開討論,但仍可以在真研會上繼續提出,我理當遵守大會議決,所以能不能請兄將有關撒但的論文,以及在「加拿大」多倫多以及溫哥華講的羅馬書錄音(在英國講的並沒觸及撒但問題)還有「論耶穌真人之本質」從網上拿下?謝謝你,也非常希望你能同我現在一樣的喜悅和感謝。



兩三年來因為你為我架設網站的幫忙,讓我在被扭曲中仍然能夠有表明自己立場的空間,靠主化解了許多的誤會,仍然無愧的堅立在眾人面前。這一切,非常非常的感謝你。許多人也透過網路的認識,不停的為著我們禱告。這,就夠了。



非常的感謝神,會議有不少意外的正面驚喜,讓我不得不驚嘆神的帶領,相信神一定會額外地垂憐祂的教會,祝福屬於祂的子民!



就先這樣,敬請讓我知道你執行的情形(如果能夠從網路複製下來,敬請代勞,先複製一份給我,謝謝。)



平安 以馬內利



YM 2007/3/31





  



信件82008年信達林永基長老公文之會後決議與事實不符

哈利路亞,頌主耶穌基督聖名



尊敬的聯合總會總會責林永基長老



願神的真實與慈愛常與長老同在也與主的眾僕人同在!





今天讀到聯總51日真國聯總字第08034 號的公文,沈痛之情無可言喻。



20052007 年間,您從未停止在各地貶抑愚職。愚職靜默不語,仰望神。



20063月常委會93會議第29號會議記錄寫下極其不真實的文字:「楊昱民傳道到處宣揚『神是撒但的來源』」。愚職聞知立刻沈痛的「嚴正抗議」。



200612月您到巴黎按立執事,不但沒有帶來和平的福音反而以「總負責」之職播散不實,中傷愚職,掀起法語區從未有的大浪。感謝主,若非主特別保守,若非各地同靈不斷的流淚代禱,法語非洲早已煙散,巴黎教會早已變調。



2008 3月您執意推行的「歐陸聖工聯絡處」在2007 12 月並未獲歐陸小組多數委員的贊同,竟然在聯總負責人會中陳述不實:「事之不成是因為楊傳道從中作梗!」(有兩位長老和巴黎教會文件可以指證您的不實)。



20083月在同一會議裡,您事前利用教會行政資源,要聯總台灣辦公室的兩位秘書辛苦的一字一字替您邊聽邊打下愚職的四篇講道,並責請一位台總神學研究所生隨意評論(在評論中這學生居然將本會所得「面向下洗禮」的啟示模糊成門諾派的遺傳!)又附上在網路時刻攻擊本會的外教會人士之張貼,混淆視聽,以主席議事的優勢,不顧提案應有的程序,出人不意的在會中分發資料,意圖擴大辦理。然而,主再次憐憫,得出四月八日舉開真理研討會的議決。



200851日您竟發公文播散與真理研討會毫不相干的決議:「決定請貴職將個人網站撤掉。」



還原四月八日真理研討會的真相



參加這次研討會的有:謝順道、陳恆道、侯恩源、潘誠仁、車富銘、陳勝全、趙明洋、吳永順、吳明真等長輩同工。對以下的陳述您可以隨時向他們求證:



研討會只討論一個主題:「瞭解楊傳道和謝長老在羅馬書上詮釋的異同」。結果,全體認識到愚職除了在「預定論」上與謝長老尚有需要研討的空間(正如許多同工與謝長老看法也不同一樣),其餘的論點並無大異。於是,會末,長輩A建議:「為了尊重『總負責』(的堅持?),希望愚職能勉為其難的將『羅馬書』從網路上移出」。謝長老認為:「移不移出以現況來說並無實質的意義,並且總不能因為觀點不同就禁止講論」,反對如此行。長輩A還特別請主持會議的車長老一定要將謝長老反對如此行的意見轉達給「總負責」。本來應該到17h30結束的研討會就這樣非常平順的提前5個小時在12h30就結束了。



今天讀到您以總負責的名義發出的公文,竟然說:研討會會後決議「請楊昱民傳道將個人網站撤掉」,與事實南轅北轍。這是每位在場的同工都可以作證的。不知不在場的您所憑為何?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收到您針刺愚職的公文。感謝主,就當它是一根雖然祈求三次,但主仍願意加在愚職身上的刺吧!不再驚訝,但多了一分更為教會憂心的沈重。



最後,敬請容愚職再次的提醒您: 

1. 愚職並沒有自己可以做主的網站(以後請不用再勞神要愚職關這撤那)。

2. 愚職並無權也不會去要別人撤掉任何網站,也不會去干涉任何網站的作業。 

3. 您一心要撤掉的W網站是2007年中您私自寫信給中國一私人網站S,貶抑愚職,要他們不要與P連線,造成S的部分工作人員(蒙主憐憫,曾經從P網站獲得屬靈力量,重新對唯一得救教會產生信心),對您非常反感(曾討論要求您出示公文)。於是歸併P成立收集愚職材料的W站,與人一起分享主恩。

4. 愚職百思不解為什麼51日的公文會如此與事實不合?其中原因之一或許(求神憐憫愚職的負面思考)是您意圖造成一公文的事實(以後的更正誰知?),將來再利用這既成事實的不實公文出示給類似中國網站不知情的人看:「看哪!聯總決議請楊傳道撤掉W網站」!求神鑑察!

5. 愚職事奉主一向遠離行政,卑微不配的在開拓區盡力,辱蒙歷屆總負責的代禱與扶持。哪知2005年起,發現凡工作處在恩上加恩之際,就會受到「總負責您」無端的針刺,打擾工作情緒。昨日的法語區是這樣,今天的莫斯科也是這樣(感謝神,這次34天聚住一處的靈恩會,參加人數歷屆最多,人人飢渴、切盼分享主恩主言)。愚職非常需要神恩賜一顆安靜與儆醒的心。

6. 您到各處去比愚職更清楚:「多人從W網站上得到造就並拿來當講道和宣道的材料。同時W也成了不少路遠不能去聚會的同靈之屬靈分享站」,這您很清楚,不是嗎?但愚職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明知這些屬於多數的正面造就,您卻在會議中再三的偏頗言詞,不秉公議事?此外,您到各地,只要一聽到有同靈說在W網上得到堅固,就播散疑慮,不是嗎?求神鑑察!

世界各地同靈都很好奇的問愚職到底和您有什麼私人恩怨?為何您對愚職如此的血氣追趕不停?愚職缺少記憶與智慧去明白,只求神讓愚職能以感恩的心,將這一切當做一根恩典的刺,平靜接受,努力向前。



願舉起卑微的手繼續為您、為愚職自己也為聯總懇切禱告,祈求真神憐憫、幫助。願神的真實與慈愛常與您同在也與主的眾僕人同在!



阿們!頌 以馬內利 主之愚僕 楊昱民 敬上 2008/5/2 於莫斯科靈恩會中









信件92008年信達車富銘長老公文之內容與事實不符

哈利路亞,敬愛的車富銘長老平安:



願主的慈愛與憐憫與眾同工同在!



或許您很難想像「真國聯總字第08070號」的公文將給巴黎教會帶來怎樣的災難!尤其這星期六和星期日(25-26)是巴黎的靈恩會!



本以為兩年前林長老200612月來巴黎帶來自編的「楊昱民檔案」所引發的風暴在這次的選舉之後就要過去了,沒想到一波將平,另一波馬上又起,且對愚職和巴黎教會的傷害越來越大,越凶猛越致命。



事到如今,除了禱告交託神之外,愚職別無所求,只懇求長老您,座談會的主席,能夠向巴黎教會真確的說明4月座談會議決文在當時所指為何:



決議文裡說:與會人員在真理觀點上與楊昱民傳道無法達成共識:是指 

a. 「楊傳道在全面和各樣的真理上都無法和與會人達成共識」?

b. 「楊傳道在本次的座談會上於『預定論』和『自由意志論』的觀點上和與會人員無法達成共識」?

知道嗎?這公文很有可能馬上就會被蓄意的在巴黎教會流傳,必然會被暗指(以中、法文向巴黎同靈模糊的解說)聯總公文所指的就是a.。長老,您可以想像到時候巴黎教會的講道聚會將如何的失控嗎?尤其這兩天的靈恩會!



懇請長老,座談會的主席,能夠秉公行義,趁混亂還未發生之前,緊急的在靈恩會之前發函給paris@tjc.org 說明座談會決議文在當時的時空下所指的為何。是盼。



懇求神藉長老的一句話,如同當時藉以斯帖的一句話,及時的拯救猶太人免於殺戮之災,同樣的拯救巴黎教會陷於另一屬靈浩劫之中。一切盡在您手中,愚職只能禱告。感激不盡。平安。頌 以馬內利



主之愚僕,末肢



楊昱民敬上 2008/10/24





  



信件102008年信達聯總負責人公文之疑點

敬愛的聯總負責人會長輩、同工平安:



願主的智慧與慈愛和主的眾僕人同在!



昨天寄出「為了不讓巴黎再受傷害」之信後,蒙神眷顧,也感謝各位的代禱,愚職安然的度過一夜。在睡夢中,心靈忽然清醒,將一些事串連了起來:



1. 十月初,巴黎正因為負責人改選而熱鬧,那時就有執事說話:「聯總將對楊傳道有大動作,等著!」他們事先被告知的消息是從誰而來?聯總內部為何要將這樣的消息事先告訴巴黎特定執事,深化巴黎同工之間的嫌隙?



2. 一般會議,不管有幾樣決議,應該全寫在一份文件裡。然而聯總隨真國聯總字第08070 號公文附上的200848日的真理座談會之決議文竟然是「分開」的兩份!從筆跡和墨水的顏色看得出是分兩次不同時間簽的!(再次隨這信附上,請察看)。也就是說這兩樣議決文顯然不是「一次到位」,而是先出其一,簽了,再出其二,再簽。(睡夢中這樣的清醒,起身對照,果然不假!忽然間20073月大會裡眾人發現真理決議文的紀錄,中、英文版竟然不同而休會的一幕又回到眼前,不禁不寒而慄,為教會悲傷許久)。



愚職昨天第一次知道有這兩份「決議文」的存在,沒簽過名,其中也沒有陳長老和侯長老的簽名。



不,愚職不控訴任何人!更不可能去控訴愚職所尊敬的座談會主席。只是覺得這事情太過蹊蹺。醒來,寫這信和長輩、同工交通,懇求恩主判斷,憐憫!既然真國聯總字第08070號已經無端端的發給和真理研究會毫無關係的巴黎教會負責人,如何去解釋?巴黎的風暴必然再掀起。



然而昨夜在睡夢中蒙神安慰,愚職就全然交託了。明天是巴黎教會的靈恩會,愚職也應該靜下心來專一了。最近實在浪費太多的時間在這些很多餘的事上。



如果有苦杯,主要我喝,我必喝。敬請長輩、同工為愚職代禱,但請無需太牽掛。最讓愚職苦痛的不是愚職自己的境遇,而是二十年來在聯總的服事裡,眼見自己所愛的變化。



以馬內利



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阿們!



主之愚僕



楊昱民 敬上 2008/10/24











信件112011年信達車富銘長老在中國聚會之言論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信達身兼台灣總會總負責、國際聯合總會常務、真耶穌教會專職傳道的車富銘長老,平安!



您幾天前,今年11月初,在中國大陸一次的正式聚會中對會眾談到愚職,您這麼說 (錄音檔隨信附上。以下是逐字筆記):「魔鬼如果藏在我們心裡的時候,講話會不實在,講話不實在… 他要來莆田的時候… 向梁傳道說他要請假…應該是200912月底。他說他要來大陸,那個,看牙齒。那我們當然想說他要請假來大陸看牙齒,為什麼牙齒要跑到大陸來看?(眾人大笑)。我們那時候都是單純的想法。想說那可能是大陸比較便宜。我們是這樣想。」(您的意思就是對會眾說愚職因為內心有魔鬼,所以說謊,說愚職在2009年年底假藉說要到大陸去看牙齒,騙了單純的聯總跑到中國去。眾人大笑。在笑聲中,您當時應該很得意能如此徹底的侮辱您所存心要抹黑的工人。這笑聲,錄音裡很大聲。愚職反覆的聽了很多遍了,直聽到心不再淌血)。



您說得好!如果魔鬼藏在心裡,說話會不實在。以下是愚職20091204日向西宣梁傳道請假的原文(梁傳道有正本): 

From: yangym@aol.com To: derren.liang@gmail.com

Sent: 2009/12/4 P.M. 03:18:04 羅馬標準時間

Subj: Visiting chima's members's family 

Dear Pr. Liang

巴黎教會有不少同靈來自福建,多年來未曾返鄉。巴黎教會同工與愚職都以為利用三月到沙巴開會,經過福建去探訪他們的家庭及教會是件美事,為福建同靈和他們的家庭搭起「橋樑」。

開會之後,將路過台灣,探望家慈。整個事工安排已與巴黎教會協調好。

因將訂購機票(當然,進入福建探訪的費用與聯總無關)特此告知。平安



YM



您說得好!如果魔鬼藏在心裡,說話會不實在。經過錄音和信件的對照,您自己的話審判了您自己!您如此造假,按您的說法,尊敬的台灣總會總負責!聯總的常務!教會的長老!魔鬼就藏在您心裡!不是嗎!(是不是也要請眾人來大笑一下?)



在中國,在76分的聚會裡,您用了43分鐘來談愚職。幾乎沒有一處是實在的。愚職會像這封信一樣,一一的整理,一一的公布。其中,您居然說了兩次,一次您主動,另一次人問您,您再說一次:楊昱民到中國與張波和鄭超凡連成一條線與長執會對立!而主要是因為楊昱民莆田區會才成立 !!!(如此漫天大謊,是出於在您心中的靈嗎!)



您到大陸前,今年10月,還打電話給愚職談到那些稀奇古怪的風聲,您說:「是誤會啦!」「是解讀不同啦!」「要沈澱呀!」。結果11月您卻自己跑到中國去興風作浪(卻要愚職沈澱),去造假(卻說是誤會),去毀謗(卻說是解讀不同)。



夠了!任何有良知的負責人,當他的謊言被揭穿時,只有一條路:離開職位!(例如美國總統的水門事件)。多年來,聯總幾位同工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愚職的事上被「抓包」(偷改會議記錄、假公函、假見證、真毀謗..),結果主事者不但無須下台,反而更固守崗位,並且變本加厲的動用行政資源在全球各地抹黑愚職。您這段的錄音是「現行犯」的證據。但在這組織裡,誰奈何了球員兼裁判的您們?



當然,等您對別人所定的標準放到同樣是球員的您自己身上時,您和同樣握有行政資源的您們絕對立刻變成裁判,且很寬容的給自己和屬自己的人出路。至於您們想整掉的,縱使站在球場旁邊也會莫名其妙的不斷被舉紅牌,並以行政優勢告示全世界!



罷了!面對在組織裡球員兼裁判且握有行政資源的聯總同工,愚職多年來已經仁盡義盡了。如今不再尋求組織的裁判,就交由觀眾去判斷吧!愚職將逐一藉由網路公布事實真相,向全球同靈尋求判決,不再在滿了權謀的組織裡浪費時間了!



您放心,愚職第一階段在網路公布的一定和這份一樣,有錄音,有文件為憑。希望到時候組織別又來「勸說」說這樣下去會動搖國本。這樣的結果,當您們在造假意圖徹底抹黑和侮辱一位同工前,應該早就想到的。不是嗎?求主憐憫。



另外,以下是愚職今天收到的信件:



總覺得現在的TJC內已經變得跟中世紀的天主教一樣,神職人員無限上綱的權力控管所有信徒的信仰與思想,並且到處在獵女巫。也許在這個世代,為主殉道將轉成另一種形式,展現對主堅貞的信仰。



真教會裡不少青年正準備「殉道」以對今天組織的亂象敲最後的警鐘。您身為台灣總會總負責、國際聯合總會常務、真耶穌教會專職傳道,又是當長老的,應該不會不知道吧!



隨信附上錄音檔。至於整版錄音裡的毀謗和謊言內容,愚職將陸續公布。



求主恩憐曾經非常秀美的真耶穌教會!



許多年前,多少人為了使她更完全而拋棄一切來跟從主。



主之愚僕



楊昱民敬上



真耶穌教會專職傳道、國際聯合總會負責人、法語區駐牧傳道 

2011/1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