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中東大餐

03.09.2009

這個月是伊斯蘭教徒其中之一的聖月--- Ramadan (رمضان)。這個月是伊斯蘭曆法的第九個月,傳說在這個月先知穆罕默德將神聖的經典可蘭(Qu'ram)帶給世人,穆罕默德也說在這月天堂的大門將會開啟,而地獄之門將會關閉。而伊斯蘭教徒也必須在這個月從日出到日落禁食,不吃東西,也不能喝水。在 Ramadan的禁食也是伊斯蘭的五大教義*(five pillars of Isam)。

所以我的眾多中東同學都從早到晚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他們說 Ramadan教導他們要紀念世上的窮苦人們,他們要去體會飢餓的感覺。

但是日落到日出之間呢?他們會飽餐一頓...或許不止一頓,他們自己開玩笑說:We fast then we feast(先禁食,後大啖)。所以我們一行人約好了,在晚上八點半後,到一間伊拉克餐廳去吃 Buffet吧!

對於中東食物有興趣的不是只有我而已。最後去吃的人有兩個美國人、一個俄國人、一個匈牙利人、一個伊拉克人跟一個巴勒斯坦人。

禁食時間一過,我們去的那間伊拉克餐廳開始湧入大量的人潮。我也是飢不擇食,看的到的食物都嘗過一次了。

我先吃了一大盤的沙拉開開胃(酸酸甜甜的醃洋蔥真好吃阿),接下來吃了一大盤的烤羊肉串跟獨特的伊拉克炒飯。那天有兩種:一種像是咖哩炒飯,另一種是白飯,上面放有像是肉燥的東西(不過當然不可能是豬肉啦),兩種炒飯都十分的香。他們的米飯不像亞洲的香Q軟,略硬,但是用這種煮法反而是他們的米飯比較適合,十分的挑動味覺神經阿!

還有中東風味的烤雞跟數道特別的湯,不過最另我驚訝的是他們的飲料,優格。

優格有什麼好驚訝的呢?不就是酸酸甜甜的嗎?

不!是酸酸鹹鹹的!這輩子我還真沒喝過!不過習慣之後倒也覺得不壞啦。

難忘的風味與經驗,或許下次會跟小公主來吃吧!

###

*伊斯蘭的五大支柱分別是 Shahada(信仰宣告)、Salah(祈禱)、Zakah(施捨)、Saum(在 Ramadan的禁食)與 Hajj(往麥加朝聖)。其中的 Shahada就是常聽到的:天地無主,唯阿拉是主;穆罕默德是阿拉的先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