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第一個德國住處

08.09.2009

快要離開已經住了三個多月的科隆了,總覺得應該要紀錄一下,不曉得以後會不會偶然想起這個陪了我四個月的可愛小屋呢?

這間是我的房間。非常的寬敞與舒適,算是我離家住外最舒服的一間房間。有沙發、電視、收音機、DVD、無線網路,當然還有基本的家具,最重要的是明淨的陽光與清新的空氣。

住處後方還有一個小小的花園。在德國的中產階級大概都可以負擔得起像這樣的一間地下一層,上方三層,附花園的小屋(台灣中南部的透天厝可以勉強比一下,可惜光是花園與周圍環境就輸慘了)。而大樓公寓?那是給低收入戶住的...不曉得住台北的...?

這是小屋的外觀。很歐式不是嗎?哈!

離住處不遠,有兩座森林可以提供居民散步與運動之用。一座大一點,稱做科隆的城市森林(Kölner Stadtwad),另外一座小一點,算是個人常去散步的地方(所謂的"小",其實繞一圈大概需要一小時)。

德國人真的很愛運動,幾乎每天傍晚一到,大大小小不是跑步,就是騎腳踏車,再不然就是騎馬(你沒有看錯),在森林中盡情地享受一年當中得來不易的溫暖陽光。可惜他們的身材還是...可能是香腸太好吃了吧...

德國空氣之好令人一"聞"就愛上她(我應該要用他,因為德文的祖國叫做 Vaterland,父親之國),全國有 30%的森林,外加世界最好的環保系統,每天早晨打開窗戶大大地深呼吸一口,我還以為我在杉林溪呢!

住處附近的街景。不論在何處,總是可以看到蒼綠的樹影,更不用提街道的整齊與乾淨了。雖然路上的車子很多,但卻難以聞到像在亞洲那樣的廢氣味。

喜歡歐式小屋嗎?如果你不打算住在科隆或是杜賽道夫那樣的大城市,一般的德國小城像這樣一棟的附花園小屋,其實也不過跟在台北市買一間房子差不多...可惜後者沒有停車位、沒有花園、沒有地下室、少了兩層樓,還加上無價的清新空氣與乾淨的街道。不過我們可能是用世界第一的美食去彌補的吧!哈!

#

2 則留言:

  1. 不過跟在台北買一間房子差不多?

    回覆刪除
  2. 在一般的小鎮,一棟這樣的花園小屋大概是15~20萬歐元。用 1:45換算的話,大概在 700~900萬之間,真的跟在台北買一間房子差不多阿。
    如果想在科隆的萊茵河畔買房子的話,從 100萬歐元起跳,相差不可以道里計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