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再見...


23-26.04.2010

第一次見到你,你有著堅毅的氣質,藏在隨和的外表下,是那有所堅持的心。


也許是因為同年吧,所以時常想到你吧,不知不覺中個性全然不同的我們,竟然成了很好的朋友。你是能保持低調就低調,但是人總會想到你的可靠,時常請你幫忙事務。想起以前在校園中看到你隨步漫遊,帶著大學生特有的慢不經心與對於未來的不穩定感,問你以後想要作什麼?你也只是輕輕地回答一句:隨便啦。

後來我結婚了,婚禮上看到你難得正式的穿著,不禁令我想起我到底為了你做過什麼?你竟能為我付出這麼多?還是友情總比愛情來得純粹呢?

人生際遇各有不同,眨眼一晃,我已離鄉千里。當時一別,不知何月能再見,怎知手機響起無名的號碼,竟是你熟悉的聲音。

再見容顏,已是瘦了一圈,但是堅毅的氣質依然不變,隨和的外表下,還是那顆有所堅持的心。

此次一別,下次見面不知何時?惟願上主施恩看顧,護你隨處平安。

一別蘭亭腸寸結,許夢飄雲映鑑斜,罷雨散淚紅花後,聆得動靜兩俱偕。

----------

這次是與你在一起聊天最多的一次,聊的是教會,也是朋友。

可惜你在教會中受到的誤解,也可惜你與另一位一起來歐洲唸書的朋友。看到你霜白的頭髮,怎能想到其實你不到六十。風雅依舊,瀟灑慘然。

可能我長大了吧...崇敬之心漸漸淡去,多的是想要幫你做點事的心。聊到另一位身材壯碩的朋友,我在猜想你可能早已忘記他的名字,你卻說了一句:我當然記得。

我想他會很高興你依然記得他,畢竟他對你是真心地欣賞。

受到的誤會可能不會解開了吧,因為世人難得接受先知。超越的藝術作品不見容於當世,偉大的理想也難以即時實行,或許未來的某一天,會有繼承你意志的人吧!

西陸蟬聲唱,南冠客思侵。
不堪玄鬢影,來對白頭吟。
露重飛難進,風多響易沉。
無人信高潔,誰為表予心。


-------

一次拜訪,兩次會面,見的是好友,也是良師。願好友順遂,願良師平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