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Owen

10.11.2009

今天看了一下學校的網站,差點沒有把我笑死~

很久以前想說要取個英文名字,所以選了 Owen,意思好像是高瘦的金髮男子吧。想不到到了德國,這個還真的變成我的名字了。

通常我在實驗室,由於接觸的人都是德國人,所以叫我 Owen是很平常不過的事,而 Big Boss比較喜歡開玩笑,他說我的姓是 Chao,所以他想叫我 Chaos(渾沌),反正只差一個字母,而且前 Boss就是搞渾沌的。

那在教會呢?竟然大家還是叫我 Owen,看起來是因為這真的比中文名字好記太多了。有一次有一位來遊玩的女士,他聽見大家叫我的名字,所以他就偷偷地問我,你是不是姓"歐"名"文"阿?

來了德國半年,已經好久沒有人叫我的中文名字了。

...這個名字多麼好聽,只是沒有人會在德國叫這個名字了...

###

不懂最後一句話的人,請去拜讀一下浦澤直樹的著名漫畫"怪物"。尤其如果你是心理系學生的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