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當誇口的軟弱

25.07.2009

保羅說:我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那永遠可稱頌之主耶穌的父 神,知道我不說謊。 -林後11:30-

保羅所誇口的軟弱是什麼?帶著肉體不得不犯罪的軟弱?信心上偶有疑惑的軟弱?能力上的軟弱?到底什麼是當誇口的軟弱?

新約中有三種的軟弱:一種已經不再存在,一種是根據對真理認識的程度,而最後一種是應當誇耀的軟弱。

我們先來看看第一種: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主耶穌要離世之前在客西馬尼園傷痛地祈禱,祂也要門徒能跟他一起祈禱,但是三次禱告,三次門徒都睡著了,主耶穌心情沈痛地說出了: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心靈願意,但是肉體不能。這似乎成了基督徒逃避的藉口:非是我不想,而是我不能。


....maybe someday i will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